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異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變異 標籤:變異作文

  好不容易挨到放暑假,本以為我在暑假裡就沒事幹了,誰知道美術班要辦一個展覽,老師就把選購材料這個“重大”的任務交給了我。同學們還給我封了個官——宣傳委員。嗨,這是哪跟哪呀!

  說實話,我只不過是一個“採購員”,戴上了宣傳委員的大帽子。

  這是一份聽上去簡單可做起來不容易的工作,常常與錢打交道,就是我先自掏腰包買材料,然後去找管理員報銷。這不,好朋友都笑稱我快成“家庭主婦”了,為了省幾塊幾毛的班費,我經常要跑到文具批發市場買材料,還要和許多老闆交涉,貨比三家。

  那裡的世界瀰漫著霧靄,像從人口中噴出的煙,讓我有點透不過氣來。

  大人喜歡騙小孩子,“童叟無欺”在當今社會彷彿已經失傳。這句話是我說的,至於對錯,請暫時擱置不要去辯駁。

  記得以前上學時總是要在放學后穿一身校服、背着一個大書包跑到文具批發市場買材料,除了收錢所有店員基本上不搭理我,可他們的視線還是動不動就像小飛蟲那樣跟在我屁股後面轉,其實是怕我的大書包會把他們的貨物掃到地上跌個粉碎。

  “請問這種大紙多少錢一張?”

  “哪種?哦……那種……兩塊,兩塊一張”

  “哦,那請給我拿五張吧。”

  後來有一次我拖到周末才去買材料。那時的我已經沒有校服和書包墜着了,可店員還是像小蟲子一樣跟着我轉。

  “請問這種大紙多少錢一張?”

  “那種?一塊一張。”

  “啊,”我暗暗慶幸賺了,也許他可能是認不出我來了,“那給我拿五張。”然後我急忙交了錢,有些“猥瑣”地卷着紙匆匆走了,生怕店員會突然改口把我叫回去。

  接下來還要買別的材料。有趣的是,雙面膠、馬克筆、卡紙、白膠、丙烯酸顏料……這些東西就像早就約好似的,統統降價了。不用講價,也省了不少班費。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心愛的玩具,我拿着一堆東西心情好的不得了。

  過了一期,美術班的板報主題又要更換。

  我依舊拖着大書包去文具批發市場。

  “請給我拿五張這樣的紙。”我掏出五塊錢。

  “一共是十塊錢。”

  “什麼?上次來才一塊一張的!”我驚呼。

  “哪裡!每次都是兩塊!”店員像是在責備說謊話的小孩子,“見你是學生才便宜點,平常都是賣三塊的。”我被噴了一臉口水。

  我悻悻地走出店,上次那個“猥瑣”的我,現在看起來像個笨蛋。

  接下來還是買其他的東西。怪異的是,雙面膠、馬克筆、卡紙、白膠、丙烯酸顏料……這些東西又像早就約好似的,統統提價了。

  為我報銷的管理員聽到我的賬單與上次的大有出入,眉毛翹了十五度。我連忙解釋。唉,下次還是拿收據來好了。

  其實啊,大人有時候也會教壞小孩子,“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是現代中國已經喪失了論據支撐的道理。

  這句話也是我說的,至於對錯,我沒有嚴謹的思路論證。

  現在的我只敢在穿便服和周末的時候去文具批發市場,這是經過數次吃虧才積累出來的經驗。

  “請給我拿五張這種紙吧。然後請給我出收據。”

  店主一邊捲紙,一邊問:“那要寫多少錢?”

  “啊?”我被這一問給怔住了,不會又提價了吧?“它多少錢就寫多少錢,我要回去報銷的。”

  “那不用多寫一點嗎?當跑腿費也好啊。”

  如此的“關心”,使我感到莫大詫異。我勉強一笑,可也掩飾不了我內心的驚訝。即使是幾塊錢的問題,可這跟貪污又有什麼分別呢?

  我卷着紙拿上收據匆匆走了。

  按照同樣的步驟,接下來要去買其他的東西。震撼的是,雙面膠、馬克筆、卡紙、白膠、丙烯酸顏料……這些東西的店主都像早就約好似的,統統問我同樣的問題,我統統付諸一笑,悲痛的一笑。

  難道我還只是個小孩子,不理解社會經濟問題?

  難道這是當今社會最新潮大部分人崇尚的道德文化精神,而我還是像大山一樣老套的橫亘在遠古?

  抑或是,中國傳統的道德文化精神在大部分人心中早已變異,而我還未轉過頭腦來??

  山東省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初二:張宏宇

您正在瀏覽: 變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