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色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出自農村的小女孩,從小跟外公居住。外公是一名教師,可是已經退休好幾年了。所以只要我不去上學都會和外公一起在田間幹活。可以說我的童年是在田裡度過的。

  雖然外公以前是一名老師,但他從來沒有在我的面前表現出半分的嚴厲,我和他就像是朋友一樣,比起姐姐外公更加的疼愛我。所以我也很喜歡跟他一起去幹活,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哭,比起總是在家一點事都不敢的千金大小姐們有意思多了。反而我覺得的這樣更踏實,心裡更平緩。

  每天都一樣,我一放學回家,馬上把書包扔在一旁,背着籃子就往山上剛跑去。那一條條小路我都早已熟悉了,遠遠就看到了外公在田裡除草。我被這個體型比我還大的籃子晃晃悠悠的朝外公走去,我笑着問今天要幹嘛呀。外公說現在到了播種的季節了,把土鬆鬆就可以種稻子了。到時候你爸媽回來就可以吃了。嗯,我應着點點頭。我把外公拔下來的草裝進了籃子。看着滿滿一籃子的草,我想到晚上又可以拿去餵豬吃了。我蹲下來和外公一起拔草,沒想到一用力,自己摔了一跤。翻了個四腳朝天。外公看了在一旁小的不亦樂乎。我氣急敗壞的說別笑,別笑,在笑我就生氣了。我做出了生氣的表情,外公家就把笑意憋回去了,走到我身邊把我拉了起來。人是沒摔痛,衣服早已變得滿是泥土的氣息。這樣的事早已是家常便飯了。

  過了幾天,稻子種上去了。我和外公經過時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想着什麼時候,它們才會長大。外公家田地有很多,所以要乾的活忙都忙不過來。外婆去放牛,我和外公就負責種田的養豬,家裡的牲畜可多了,有七八頭豬,五六隻雞,還有兩頭牛和一窩的狗崽子。我天天從田地回來,掃豬屎。雖然它們又臭又臟,但是我還是把它們當做是樂趣。日子久了,便和豬產生了感情。所以每次有收買豬的人到家裡來,我都會很排斥他們。

  後來由於父母想讓我有好一點的教學環境便把我帶到了他們的身邊。臨走前,我到了那片田埂上坐着看了看田間的稻子。他們已經成熟了。可是我卻不能親手把它們收割回家了。我要和它們分開了,這一分就是好幾年了。好捨不得啊。還有我的外公,他就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和他在一起的時光永遠是那麼的開心。

  現在聽着同學們的回憶,我覺得我的童年更加有意義,更加不平凡。因為我經歷過的他們未必這輩子都無法體會。我懷念我的童年,那個金色的童年,夾雜着稻子的香味。

  初二:吳夢嬌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