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鱉放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鱉放生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野鱉放生記 標籤:放生記作文 逃生記作文 放生作文

前幾天,我的叔叔得到了一隻野鱉,正想晚上吃的,阿姨卻說:“要不給我老爸送去!”叔叔一想:“對呀!老人吃鱉補身子,本來還正想給阿爸買些補品的。“可是……”“可是什麼?現在就送去。”叔叔說。 

  外公見了,說:“ 這是野鱉,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把它放了吧!”叔叔聽了說:“ 您老人家身子不好,吃鱉可是補的呀!這是野鱉,您知道多貴嗎?”外公只好收下兒女的這片孝心。阿姨幫外公洗刀,磨刀,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這鱉一直把頭縮在殼裡讓他們無法開刀。叔叔一隻腳踩在野鱉的背上,等了好久也不見頭的影子。阿姨拿了一支筷子,讓野鱉來咬,等野鱉伸出頭來,就準備砍它的脖子,可是野鱉就是不把頭伸出來。 

  這可把大家急壞了,他們想出了各種辦法,都無法將鱉頭引出來。我暗道“鱉呀鱉,千萬別伸出頭來啊,不然你就沒命了。”鱉好像也很明白它的處境,繼續保持它爐火純青的“縮頭功”。 

  外公一直坐着,忽然驚叫道:“啊!這隻野鱉有靈性,不能吃啊,快快鬆綁”!我和外婆大吃一驚。 

  我們一行來到嵊州大橋下面的江邊,戀戀不捨地把野鱉放入淺水裡,好讓適應一下水裡的環境,再拍拍它的背,讓它回大自然。鱉的頭終於伸出來了,但它卻沒有一下子就游開去,而是在原位置舒展了幾下筋骨,拍拍四隻腳望着我們,好象在感謝我們的“不殺之恩".我們向它搖搖手,過了好一會兒它才開始往深水裡潛去。我笑着說:“藍天藍,綠水碧,野生鱉兒回自然嘍!”外公接著說:“對呀,雖然沒補上身子,但我的心裡卻感到無比的舒暢。就算我們為迎世博會做了一點小小的貢獻。”叔叔和阿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野鱉放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鱉放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