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的變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變異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人們都習慣於謊言,並且安於在謊言橫行的社會學習、生活,那麼誠實在無立足之地后就會發生變異……

  ??題記

  我確信自己曾經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至少在我十五歲之前。但在我十五歲漸漸懂得用自己的頭腦思考問題后,我經歷了許多令我茫然的事,尤其是在蕩漾着純凈空氣的校園,曾經和我一樣誠實、純潔無瑕的同學,為什麼變得那麼令我琢磨不透……

  記得有一次考試后,我和同學們在一起閑聊,談到作弊的問題時,我坦然的告訴他們:“從小學到現在,無論大考小考,我從未做過弊。”可與我一貫親密無間的同學們竟然不屑一顧的嗤之以鼻:“嘁,你就吹吧。”當時我真的很生氣,但看到與聽到的竟然是不約而同的話語和神態,我欲辯無言。難道靠勤奮與誠實獲取成績錯了嗎?你們身上的誠實哪裡去了?不,你們身上的誠實發生了可怕的變異:不求上進,不思進取,得過且過……

  又有一次我擔任值周班長,課間管理班級紀律。當我看到一位同學毫無顧忌的大聲喧嘩,並與周圍的同學打打鬧鬧時,我就走到他身邊提醒他注意,可他竟然知錯不改還無理攪三分。

  恰好老師進班見到這一幕情景,就尋問事情的原委,可有的同學竟然怕得罪人顧左右而言它。真不知道那些同學誠實的品行溜到了哪裡,抑或是變異成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自私?……

  上學期“五一”放大假前,班主任苦口婆心的囑咐我們:“千萬要利用大假在學習上查缺補漏,切不可去網吧。”大家盯着逐漸靠近放學時間的表上的秒針,笑靨如花唱歌一般地脆聲回答:“YES,SIR!”可誰知,上午剛放假,下午我的好朋友楓就來找我去網吧,並說要教會我上網聊天。我睜大疑惑的眼睛望着他說:“老師上午剛說完不讓去呀。”接着我就勸他也不要去網吧,而他竟然也斜視着我,從鼻子里哼出一聲:“老土!”然後就徑自揚長而去。望着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我越發茫然而又痛心:和我多年一起穿開襠褲長大的哥們,難道你對老師也採取陰奉陽違的對策嗎?曾經誠實的你??我的好朋友,難道你也要讓誠實變異為拋棄理想,玩世不恭嗎?……

  ……

  就在這一次次誠實的變異中,我發現我周圍的空氣變得越來越灰暗、渾濁、令人窒息,同學們、朋友們一個個棄我而去,而誠實依舊的我卻變得形單影隻、形影相弔……

  我熱切的期盼以誠實贏得友情,然而我卻一次次的失望,難道“舉世皆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幾千年前屈原的慨嘆穿越時空,響徹雲霄,然而曲高和寡,我和屈老先生一樣心中充滿了悲涼與孤寂……

  與時俱進隨波逐流又如何呢?孤獨的我是那樣的無力與強大的環境對抗,我做夠了孤家寡人……

  於是,我掩蓋自己的本來面目,滿臉堆笑地面對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各色人等,言不由衷的說著各種令自己作嘔的謊話。啊,“朋友們”又回來了,我的周圍又熱鬧起來了。然而,我的內心並不快樂,我覺得我原本平靜坦然的心變得空落落、亂糟糟而又沉甸甸的,這是怎麼了?難道我丟失了什麼?……

  漸漸的我終於明白了:在種種強大的壓力下,適者生存,人為了立足於社會必須改變自己順應環境,哪怕是捨棄人性中最根本的“善”??誠實、正直等美好的品德。嗚呼!社會在變異,人性在變異,誠實自然也理所當然的也應該發生變異。只不過,只不過象我這樣的“笨人”??“進化”的晚一些罷了。

  然而,變“聰明”了的我仍在擔憂:若干年後,當人類世界美好的品質都被醜惡的行為代替,當純凈的靈魂全被骯髒的思想肆意的扭曲,當人們以謊言為榮以誠實為恥之際,“誠實”這個詞彙是否會在變異后,在生活中、從字典里消亡?那時的世界到底又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變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變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