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天空,是鳥兒的快樂之源;大海,是魚兒的快樂之源;陽光,是草兒的快樂之源;雨露,是花兒的快樂之源;讀書,是我的快樂之源。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品位高尚的人談話。”是的,讀好書,如同交了良師益友,讓人受益匪淺;讀好書,如同沐浴在溫暖的春風中,讓人心曠神怡;讀好書,如同找到了快樂之源,讓人領悟到快樂的真諦。 

  讀《魯賓遜漂流記》,讓我們懂得在孤獨與困境降臨的時刻,不能絕望,而應該勇敢地戰勝困難,不屈不撓。讀《昆蟲記》,讓我們懂得昆蟲也是生靈,與人有相通之處,讓我們更了解昆蟲了。讀《愛的教育》,讓我們感悟到,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心的話,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更加美好…… 

  當你讀到優美的散文,飄逸的詩詞,著名的小說時,你不為之心情愉快嗎?當你眼前浮現桃紅柳綠,近水樓台,江南煙雨,大漠孤煙時,你不為之心曠神怡嗎? 

  還有,我認為讀書要有三股勁:一是擠勁,就是擠時間讀,課堂知識在學校掌握,回家后完成家庭作業,擠出一個小時來讀書。雙休天、節假日,每天都要鑽到書本里去,不僅要了解文章的表面意思,還要了解文章中含着的意思。三是認真勁,遇到不喜歡讀的書也要認真讀,不認識的字要查字典,裡面精彩的片段要抄到讀書筆記上,難理解的句子抄下來問爸嗎,問老師,知道弄懂為止。 

  讀書,使我從荒漠走向綠洲。 

  讀書,使我從失望走向希望。 

  讀書,使我從空虛走向充實。 

  讀書,使我從枯燥走向寧靜。 

  讀書,使我從悲傷走向快樂。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