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 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 我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搖籃里,是書籍哺育了我們。偉大詩人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國唐代着名詩人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啊,也正是讀書讓這五千年文化變的更加輝煌燦爛。

  書籍,是人類的一大筆財富,而且還是人類的良師益友,並且,讀書就象和一位知己傾心交談。

  從我“喃喃”的學母語的時候,就有了我的第一本讀物,《嬰兒枕邊的101個小故事》。那個時候,它總是我睡夢的夥伴,在夢中,它還經常帶我去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和遼闊寬廣的草原。到我四五歲的時候,這本書已遠遠不能滿足我心中小小的慾望。這使我愛上了童話,比如說,什麼《安徒生童話》啊、《格林童話》呀,這些書個個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雖然那時,我識的字並不算多,一般都是媽媽讀給我聽,可我卻特別喜愛那種讀書的感覺,而我呢,就又會伴隨着美妙的故事,動人的情節,進入五彩繽紛的夢境。時光如水,日月如潮,我漸漸長大,上了小學,認識了更多的字,可以自己閱讀報紙、書刊、雜誌等。上了三四年級,我的閱讀範圍也逐漸擴大。我開始了“視書如命”的瘋狂閱讀,我主要閱讀一些世界名着,如,《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等等。從這時開始,我對書愛不釋手。還經常廢寢難安。可是,我無法消滅我對讀書的“求知慾”,逐漸地,我把目標放在了大批的文學精華、世界名着還有摘抄上面。那上面的好詞佳句,應有盡有,劇情也是美妙動人。這就像一個窮苦的乞丐看到一大堆琳琅滿目的珠寶一樣,那真是“大開眼界”啊!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便經常地讀書,積累了一些好詞佳句。而且我還從書中找到了樂趣。讀書給我了回報,我之前看過的好詞佳句像酵母一樣蒸發開來。讓我的作文大有長進。

  所以,我便知道了,作文要寫的好,最主要的是:“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 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