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使生活更美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生活更美好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起了雨。微風襲來,帶來了陣陣涼爽。昔日奄奄一息的植物們也爭相擁抱着雨滴,葉子也比以前更綠了,像抹了一層油似的。

  我坐在窗前,拿起了書。可是手指剛碰到書的封面,便起了一陣煩躁。是啊,讀書有什麼用,這時候都定型了,再努力也無濟於事了。於是我憤然把書扔在了一邊,就隨他去吧。看到雜亂的房間,心裡更是煩躁了。於是很不情願地去整理了房間。

  整理到課外書的時候,突然看到了那本早已被我拋之腦後的書,那是一本《名人傳》。它正被我遺忘在那個不顯眼的角落,與世無爭。我輕輕撿起它,灰塵覆蓋在了它的臉上。我抹去灰塵,輕輕的打開了它,細心讀了起來,沉浸在了書中的世界。

  微風襲來,我早已渾然不知,因為我已經被書中的人物深深的吸引了。在那裡,我看到了貝多芬在我的面前,他在彈鋼琴,他是那麼的陶醉。陶醉在他自己的鋼琴世界里。一首名曲誕生了。我在背後叫他,可是他像是沒聽到我似的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我突然想到,他聾了!他聾了,我震驚了,一個殘疾的人都知道堅守自己的理想,再大的困難都不怕,更何況我一個健全的人呢?我由衷的為自己感到羞愧。

  回到了現實,腳早已冰涼,我卻沒時間顧及這些了。我撿起那本被我扔走的書,重新讀了起來。

  窗外,雨還在下。

  江蘇南京浦口中專綜合高中一部高一:張星雨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