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我的快樂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我的快樂之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這個詞怎麼念?”一個面臉疑惑的小女孩指着“寬容”這兩個字問道。 

  “這兩個字念‘kuan rong’”媽媽答道。 

  “哦,可是什麼叫做寬容呢?“小女孩仍不死心,繼續問道。 

  “呃……寬容就是……”那位母親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語言來表達,於是就借口 說:“我現在忙得不可開交,以後再告訴你把……”這件事暫且告一段落…… 

  一個星期後的一天,小女孩與母親一起去逛街,正當她們準備過馬路的時候,看見了一幅慘不忍睹的畫面:一個騎自行車去上班的人因車速太快,而把衝過馬路的一位小男孩撞到。那個人連忙把小男孩扶起來並對他母親表示歉意。那位母親檢查了小男孩的傷勢后,緊縮的眉頭頓時鬆開了,忙說;“沒事了,年輕人,你去忙吧……” 

  “這就是寬容”母親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脫口而出。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隨着年齡的增長,小女孩對寬容的認識越來越豐富,於是,她決定做一個懷有寬容之心的人。 

  於是,當別人不小心撞到了她,跟她say sorry的時候,她會一笑了之,不再追究;當別人因誤解她而去傷害她的時候,她會拿出她那顆驚人的寬容之心和忍耐力去對待那個人——不去反擊,而去行動——用行動去洗清別人對自己的誤解…… 

  寬容的力量是龐大的,它讓懷有寬容之心的她受益匪淺,讓她獲得友誼,體驗幫助別人和自己、包容別人的快樂!所以,聰明的你,想獲得快樂的你,做一個懷有寬容之心的人吧! 

  值得驕傲的是她(這個小女孩)便是我,而寬容是我的快樂之源!

您正在瀏覽: 寬容,我的快樂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