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寬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寬容是鮮艷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實。”有人說:“寬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誠是它的基石。”還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澆灌你乾涸的心靈。”而我卻認為,寬容是世間一切真情與博愛紡織而成的花環。

  寬容不是口頭上的承諾,也不是虛無縹緲的保證,它是需要我們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里體現出來的。

  也許不少同學遇到這樣的事:

  食堂里,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你的飯盒,他立即向你道歉並清掃地上的垃圾,但你不依不饒,對他謾罵不已,直到那位同學忍無可忍,與你大打出手。從此,你在學校就多了一位相處不洽的同學,這難道是事先不可預防的嗎?

  在生活中,也不乏有這樣的小插曲:

  食堂里,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別人的飯盒,立即道歉並蹲下清理,飯盒的主人連忙說:“沒關係。”這樣,這二位同學不僅沒有打架,還成為了要好的朋友。這難道不是寬容在起作用嗎?

  你看,同一件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結果也大不相同。然而形成這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的原因是什麼呢?對!就是寬容。

  要做到寬容,就要先學會理解。只有在理解別人的基礎上,才能做到寬容。

  有時,作為乘客,駕駛員經過水沆,顛簸了一下,因為你知道他無可奈何,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學生,老師批評你,教育你,因為你知道他們是為你好,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行人,警察禁止無照駕駛,因為你知道他們為了保證你的人身安全,所以,你也寬容……

  相反的,如果你心中對他們憤恨不已,那麼你的生活將還會有快樂嗎?

  寬容是春日燦爛的鮮花;夏日涼爽的清風;秋日金黃的麥田;冬日明媚的陽光。寬容是美的享受,是心情的釋放,是快樂,是永恆!

  學會寬容吧,你一定會受益匪淺;學會寬容吧,你的心情一定會隨之愉悅;學會寬容吧,世界將因你而變得更美麗,更精彩!

  五年級:董子瑜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