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寬容是打開心靈的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打開心靈的鎖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氣度,也是一種美德。學會寬容,生活才會輕鬆,才會沒有太多的煩惱,擁有寬容是返回成功的彼岸,是釋放心靈的禁錮。

  曼德拉被囚禁了27年,當他被釋放后當選總統。他在總統就職的典禮上,一個舉動震撼了所有的來賓,全場頓時一片寂靜。曼德拉說,他很榮幸能夠招待來自各國的來賓,但他最開心的是看押他27年的警員能夠到場。他請三位警員起身,把他們介紹給大家,並緩緩地站起身來,恭敬地向他們致敬,全場靜了下來。曼德拉以其博大的胸襟,真誠的態度,把怨恨和悲痛留在了身後,讓那些關押他的人無地自容,讓所有人肅然起敬。

  寬容可以讓曼德拉原諒那些曾經虐待過他的人,寬容同時也打開了他禁錮了27年的心靈。

  我國古代有這麼一個故事。“說你輸,只是輸一頂帽子;說他輸,那可是一條人命啊。”孔子對顏回說。一個買布的和一個賣布的人吵架,說“三八二十三,你為什麼要收我二十四枚錢?”顏回上前評論,說買布的人算錯了。那人不服,拉顏回去找孔子評理,並說如果他錯了,就把腦袋給顏回,顏回輸了就把帽子給他。不料孔子判顏回輸了,讓那人把帽子拿走了。不是買布的算對了,而是孔子不想他因此輸了性命。

  寬容可以讓孔子救了買布人的性命,寬容同時也讓孔子原諒了那人的無知。

  據說有一群人帶着一個通姦的女子來到了耶穌的面前,要求耶穌用石頭把她砸死。耶穌說:“你們當中有誰沒有犯過罪的,請上前把她砸死。”頓時,大家都退後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要學會寬恕他人,要學會“忍一時風平浪靜,忍一時海闊天空”。

  寬容可以使耶穌原諒那個女子,寬容同時也可以讓耶穌打開那群人心靈的禁錮。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對生活的態度。要學會得饒人處且饒人,要學會擁有寬容的態度,要發揚寬容的精神。呼喚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個能夠打開自己心靈禁錮的人,讓自己的世界和靈魂得到釋放。

  做一個學會寬容的人吧……高三:月下紫馨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打開心靈的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打開心靈的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