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圳市黃埔學校六年級3班   廖芸芸 

   “在怨恨中,沒有人是贏家,讓怒氣長期在胸中燃燒,只會灼傷自……”這句話是我在《寬恕就是釋放自己》這篇文章中看到的,它鉤起了今天張老師對我們說的話…… 

  “從這次的比賽中來看,我知道了你們是一個及為好勝的班級,什麼都想奪第一的班級。那麼,又有誰的人生是沒有失敗過呢?當然,這是好的,不過,這次的比賽中有一點點失誤,大家不能怪薛海月同學。這次可以說是一次對我們的考驗,大家都非常想把第一名追回來,但是……我相信薛海月同學的心裡難受,我希望大家能學會寬容!讓我們明天表現的更好!”“好!”下面是一片嘩啦啦的掌聲。 

  現在,我就給大家講講這來龍去脈…… 

  “馬上要舉行五、六年級的‘穿越小樹林,運炸彈’的比賽了,請大家到檢錄處檢錄!”廣播員說道。好緊張,這是我參加運動會的最後一次運動了,我得好好表現!我在心中暗暗下好決心。 說實話,大家對這次的比賽是胸有成竹,沒想到,發生了意外…… 

   “快回去,棒沒拿!!!”我們大家都非常焦急的大喊着。可薛海月聽得一頭霧水,她還是奮力的向前跑。等她跑完4分之3的路程,才恍然大悟。立馬跑回去……後面的事不堪設想。那時侯,到我的時候,我似乎感覺到,那是我有生以來,跑地最快的一次了。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把路程縮短,但是…… 

   為我們打氣的同學們看見我們個個垂頭喪氣的,一個同學拽着問我:“這是怎麼啦!是輸了?”看着同學的那堅定的眼神,我無奈的點了點頭。“這個比賽規則是先跑過去,把球拿過來,而還有接力棒也要的。輪到誰拿就是誰拿,而不巧,薛海月可能是太緊張也可能是沒聽老師講吧,忘了拿棒,真的很遺憾!”我說著說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哎,剛那些老師全都過去看我們那邊,他們對我們的期望很大,但是……”同學的聲音也漸漸小了…… 

   那場比賽,經過我們的努力獲得了第三名。當然,這次本可以得冠軍的,但是就因為沒有拿棒……如果那場比賽沒輸,我們的團體比賽就全部是蟬聯冠軍的了。所以,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在議論薛海月,回到教室,我原本以為老師會大發雷霆的,沒想到一向暴躁的老師,講了這番令我們受益無窮的話。 

   為別人的過錯耿耿於懷,只回毒害自己的心靈,與其這樣,不如學會寬容. 

   寬容一詞,散發著美妙的靈氣,是人間最高貴的情操;它意味着不追究、釋放和愛。 

   讓我們忘記仇恨,忘記別人的過錯,洗潔自己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