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縷陽光,能是在黑暗中的人感到溫暖,寬容是一顆靈丹妙藥,能使人忘記所有的痛苦。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老師走進教室,微笑着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練鋼筆字,請大家把鋼筆喝墨水準備好。”我灌好鋼筆墨水,就開始寫了,誰知我剛開始寫,馬寒怡就把我的墨水打翻了,還把我的新校服弄髒了。我生氣的對馬寒怡說:“馬寒怡你幹什麼呀,你看,把我的新校服都給弄髒了!”“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了,衣服弄髒洗洗就可以了,有必要那麼生氣嘛!”馬寒怡沒好氣的對我說。聽了馬寒怡的這句話,我更加生氣了,覺得馬寒怡明明做錯了,還蠻不講理,和我狡辯。這天我們都沒有理睬對方。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情地來龍去脈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啊,你要學會寬容,這件事馬寒怡雖然有錯,但他也是不小心的呀,你怎麼能這樣責怪她呢?而且是你太斤斤計較了,沒有學會寬容別人。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是啊,老師不是也一直教育我們要學會寬容的嗎?於是,我下定決心,要給馬寒怡道歉。

  第二天,我剛走出家門,驚奇地發現馬寒怡已經站在我家門口了,我低着頭對馬寒怡道歉說:“馬寒怡,對不起,昨天的事情是我不對,我不應該怪你,你也不是故意的,而且老師說過要學會寬容的啊。”馬寒怡紅着臉說:“你千萬別這麼說,昨天的事情我也有錯,都怪我自己太不小心了,做錯了事情還蠻不講理,和你狡辯。”、

  就這樣,我和馬寒怡又成了好朋友,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寬容的力量是多麼強大啊,是寬容讓我和馬寒怡的友誼更加深了。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