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是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幸福是對一個人的成功的鼓勵與表揚;有人說,幸福是對一個人的挫折的安慰;有人說,幸福是對一個人的好品質的掌聲;而我認為幸福是對一個人的錯誤的寬容。

  不久前,鄰居家的李奶奶的兒子回來了,說是來看望自己的母親,自己在國外賺了很多錢,要帶李奶奶去國外旅遊,盡一片孝心。可李奶奶再三推辭,說自己老了,腿腳不靈便了,而且家裡還養了一隻貓,她走了,貓就沒有人照顧了。我聽了這件事情以後,對李奶奶說:“李奶奶,有這次機會多不容易,你就放心去吧,您家裡的那隻貓,我來幫您照顧。”李奶奶想了想,就同意了,第二天,他們一家子就去國外旅遊了。

  李奶奶走後,我便幫她照看家。頭幾天還好,那隻貓平日里就是睡覺,晚上偶爾走一走。可過了幾天,那隻貓便“山中無老虎,小貓稱霸王”了,又是上桌子又是在房間瘋跑。我想世界上簡直沒有比照顧它更難的事情了。這幾天它又在李奶奶家的花瓶旁邊跑,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生怕那花瓶被打碎了,那可是李奶奶的心愛之物呀!

  可那老天爺就愛欺負人,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那一天,我依然在李奶奶家看家,只見那貓一個箭步就跳到了花瓶上,我急忙跑過去去接貓與花瓶,可那貓就是不下來,我就把貓食放在地上,還真管用,那貓一下就跳下來了。可隨之而下的還有那隻花瓶,“咔嚓”一聲……

  我被嚇了一大跳,腦子裡只有“完蛋了”這三個字在徘徊。我看了看那隻貓,安靜地坐了下來,房間里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只是嘴裡一直在“喵,喵……”地叫。它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小孩,嘴裡彷彿在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趕緊收拾了碎花瓶,將它倒進垃圾桶。跑到街上想買一個一模一樣的花瓶,可始終沒有買到。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心事重重,擔心李奶奶會責怪我。

  可這一天終於來了,我哽哽咽咽地對李奶奶說:“李奶奶,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沒看好家,把花瓶打碎了……”

  李奶奶笑着說:“沒關係,不就是一隻花瓶嗎,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幫我照看家,我還得感謝你呢!”

  我如釋重負,一種幸福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只要人人都對別人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幸福就會縈繞在你我身邊。

  閔行區文綺中學 初一(1)班 張祥琨初一:leirongls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