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反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反省,對於我們的成長有着重要的意義。幾次的事實證明了——反省是成功的基石。

  八歲那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演講大賽。參賽的作品有的新穎、有的經典、有的沉痛、有的歡快,不同的語氣表達着不同的感情和思想。初賽的競爭十分激烈,120人中只有60人晉級,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那60人中的幸運者。“13號。”到我了!到我了!我深呼吸,昂首挺胸地站到台上,開始了我生動的演講,我盡量放鬆,保持自然的姿勢,可只有我知道,背浹早已浸透了汗水,可這預示着我必將失敗。果不其然,如我所想。

  進行自我反省:不要緊張,放鬆自然,將比賽當成練習,把練習作為比賽,發揮最好的成績。

  十歲那年,我同樣站在了那個賽場,而我已不再是那個初級菜鳥了,我是作為決賽4人組中的強者出現的,站在擂台中央,燈光的在我的身上,伴着抑揚頓挫、悅耳動聽的聲音,我想一隻歡聲的百靈鳥,盡情的展示我的才能,評委被我活靈活現的演講深深的打動了,我也向成功行進了一小步。

  我仍然進行自我反省:切勿驕傲自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成為真正的佼佼者,就要不斷的精練,將自己打磨成頑強的堅石。

  十二歲那年……

  十四歲那年……

  經過無數次洗禮,兩年一度的演講比賽我已成為常客,玲瓏精巧的獎盃獎牌早已成為屋中必不可少的裝飾,可我要的不是這些外在的物品,而是那一次次反省中和競爭的擂台上獲得的經驗。

  一位智者說過:“如果每個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幾十年,便有一半的人可能讓自己成為一名了不起的人。”

  是的,反省,是通往成功彼岸的大門,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和最大的籌碼。

  河北唐山路南區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學初二:末季雨

您正在瀏覽: 反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