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輕輕走近,緩緩推開了門,一聲“嚓吱”聲起,門老了,過去它不是這樣。眼前的景緻真是似曾相識,桌椅擺放整齊,後面的“風采展示”被撕得凌亂不堪,窗子緊閉,後門卻敞開着,隨着風兒搖曳,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如我六年前第一次來時一般無二。但前者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為新一批孩子們歡騰,後者則在六年前迎接我們。

  我走進教室,裡面空無一人,兩面黑板一前一後,照應着,像是我們的身影,在過去六年中坐在中間學習的我們的影子,還有一個高大的人再講台上踱步,她是誰?每走一步,都能清楚的看到建起的塵埃,是的,這裡髒亂不堪,我走上講台,望着黑板。它烏黑而泛着一點綠色,棕色的邊框已經沾滿污點,中間的板面上還殘留有板擦擦過的痕迹,那是一道道弧,勾勒出如波浪般的線兒。我的手輕輕拂去上面的粉筆屑,手上沾滿了粉色的沫,這手,喔,是老師的。我深深凝望着黑板,看着他那寬闊的臂膀,曾經擔負著我們六年的知識,但現在卻什麼也沒有留下。他照映出一個高大的人兒,右手一根長棍子,左手一本書,面對着台下眾人,我看不清她的面龐,但手臂粗壯,抖動着,顯得十分激動,台下的我們一片茫然,不知所措。哦,我想起來了,是那一次。

  語文課上,老師一遍又一遍的講解,我們非但不聽,反而又吵又鬧,全然不當一回事。老師於是甘脆不上,一條教鞭摔在講台上,引的一聲巨響,全班肅靜,老師開始責罵我們,她手舞足蹈,顯得十分有趣,在那時的我們看來,這的確很好笑,有些人忍不住發出了聲音。老師驚住了,片刻后,她緩緩放下了雙手,斜倚在講台上,雙手垂下,眼睛空洞,伴隨着一聲嘆息,她緩慢向門口走去,當老師一腳邁出班門時,一名同學忍不住叫道:“老師……”她沒有理會,離開了教室,面色一片傷感,我們這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可一切都晚了。下課的鈴聲歡快的唱着,沒有一個人離開,更沒有一個人說話。老師又一次出現在門口,眼圈紅紅的,誰都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他再一次緩慢的走進,拿起書本,但將教鞭冷落在一旁。帶着沙啞的聲音講完了餘下的課程,然後凝視着我們,她的嘴角微微上翹,似乎在笑。但更醒目的,是她的兩髻邊,幾根銀絲飛舞!

  忽然,黑板上又一次浮現出熟悉的畫面:說有人都在笑,笑得那麼天真,那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