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考與反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與反省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些時候不能太過於較真,想到一件想做的事情,那就可以立馬去做。當然前提是你剛好有空閑。

  並非一定要按着自己原來的計劃才能去執行。有時候還是要學會做一下變通。

  畢竟按計劃做事肯定是值得提倡且鼓勵的,但是如果你恰好有一段時間是悠閑的,完全可以把那原本計劃的事情提前來完成或者說是更好更多地完成的時候,真的就沒有必要去糾結。

  而且你也不一定就能確定當你錯過了這個空閑時間,然後到了計劃執行時間段,你就能百分之百地不被打擾?

  有可能一個同學的電話,有可能有朋友的到訪,有可能也飯局等等,當然如果你能夠非常自律到一一地拒絕的話,且事後也不會覺得有遺憾或者後悔的話,那自然也無可厚非。

  但凡你要是想起之前本可以提前完成,卻給自己找了借口這樣的自責的想法,那也就只能你自己去承受了。

  學會變通,也是一個技巧,現在的我覺得那並不是一個貶義詞了。

  就像小時候,我們很容易就一件事分清非黑即白,可事實上真的有很多時候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涇渭分明。

  在生活經歷中學習思考,學會反省,然後一點點地讓自己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思考與反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與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