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謝謝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謝謝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美麗的情景是出現在當我們懷念到母親的時候。”這是莫泊桑的名言,也是我認為天底下最美最真的感恩曲。我想,人們一定會認為唱着“感恩的心”的那個小女孩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兒,可我卻認為不是,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她有一位疼愛她﹑愛護她﹑愛護她的母親。我們也有,我總是感謝老天爺讓我成為我母親的孩子,是她讓我快樂,讓我幸福,讓我背着夢之翅膀飛向遠方……

  今天,我們兄弟姐妹四個扯衣拉褲地纏着媽媽,要她給我們包湯圓吃,她被我們煩的不耐煩了,便無奈地點點頭,這可把我們幾個樂壞了。其實,我們幾個都已經十幾歲了,都不是小孩了,可我們依然會調皮地纏着媽媽,要她為我們包湯圓吃,並非是我們小嘴饞,而是我們想重溫那種小時候的幸福與溫愛。

  小時候,一家人還住在農村,生活不算太富裕,一年到頭吃不了幾次湯圓。有一年冬天,我們兄弟姐妹幾個也像今天一樣,纏着媽媽包湯圓吃,媽媽答應了,我們一家人圍在圓桌上包着湯圓。我和哥哥那時還小,愛玩鬧,便把麵粉互相亂扔,弄得滿臉都是麵粉,全家人都笑我們像個小面人。那一天,家裡洋溢着溫暖,飄蕩着幸福。湯圓包好了,媽媽把它們拿到廚房去煮了。過了好一會兒,她端出了四碗湯圓給我們四個孩子每人一碗,她自己卻站在一旁看着我們吃,時不時還給我們擦擦嘴。當我們問她為什麼不吃時,她卻說:“媽媽吃過了,你們快吃吧。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擦擦嘴吧,那時我們真的天真的以為她吃了。

  直到我們長大了,有了成熟的意識了,我們才真正地知道媽媽的用意,其實她並沒有吃湯圓,她只不過想把她自己的那一份讓出來,讓我們四個孩子吃得多一點而已。想到這,我們四個便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淚,是感動,也是幸福。

  今天,一樣是冬天,我們大家也一樣圍在圓桌上包湯圓,我和哥哥也一樣拿着麵粉玩耍,這一切像是在重演着小時候的一切。但不一樣的是,今天我們把最好﹑最大的湯圓留給了媽媽,也不再是我們四個孩子吃着湯圓,而是我們一家人開心地一起吃湯圓。因為,只有一家人幸福,團圓地吃着湯圓,才會幸福,才會快樂。一顆小小的湯圓,包含的不只是甜甜的餡料,還包含着母親那溫暖﹑幸福的愛意。咬一口,不僅甜在口中,更甜在心中。這幸福我們會回味一輩子,追尋一輩子,把它永遠的傳遞下去,讓所有人都擁有它……

  媽媽,謝謝你。

  沙滘中學初二:黃寶松

您正在瀏覽: 媽媽,謝謝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