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坐公交車,聽到車裡收音機響起溫柔的女聲:“下面這位朋友想給他的媽媽點播一首歌曲,想把最美的祝願送給媽媽。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這首----媽媽的黑頭髮。”

  動人的歌聲從收音機里飄了出來:“媽媽拉着我的手帶我走出家,迎着滿天的飛舞的雪花,一陣好冷的風,吹散了她的黑頭髮……,”歌詞一下子就戳進了我的心窩,我不禁落下了眼淚。

  回到家,我坐在桌前,用筆在信紙上寫下一排排娟秀的字體,媽媽,那首歌讓我想起了您的黑頭髮,想起了您對我的愛。我不善於表達,我只能用寫信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感恩。

  這麼多年,您只有一個愛好沒變,那就是把你的頭髮洗得烏黑又香氣撲鼻。你十分愛你的頭髮,把它當成靈魂的一部分。我曾有幸見到過您年輕時候的照片。那時候,您不過18歲,穿着鵝黃色的短裙,白色的襯衫,半捂着臉輕笑。您及腰的黑髮,如瀑布般宣洩下來,肆意炫耀着青春靚麗。我不禁感嘆,噢,媽媽,您年輕的時候,原來這麼美啊!在那之後,我對您那黑頭髮的記憶,就是在五歲了。五歲時,我剛剛記事,我還記得,放學之後,你總是帶我去公園走一圈,呼吸新鮮的空氣,撫弄青翠的小草,欣賞楊柳,親近小河,讓我在詩意的環境成長。您總是將烏黑的長發高高束起,讓它們在你的走動之下輕盈地飄動;10歲那年,我得了皰疹,夜裡輾轉反側,疼得睡不着覺,你總讓我抓着你好聞的頭髮,聞着上面媽媽的味道,安然入睡。

  11歲那年,我正是叛逆期,開始變得不聽話,我與你吵架,與老師頂嘴,和同學打架……老師不停地向你告狀,你打我、罵我、與我好好溝通,我都不聽,依然我行我素。你氣哭了,躺在床上,躲在被裡,一天不吃不喝。我高傲得像是個勝利者,絲毫沒有關心你。大概你心寒了,面無表情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出了門外。等你回家時,我才看到----你的黑頭髮已經不見了,你把你蓄了15年的長發剪下去了。我流下了眼淚,媽媽,我讓您傷了心,您剪下了自己的頭髮,割掉了靈魂的一部分,你的心該是多麼痛啊!媽媽,請原諒我,我不該這麼對你,我不該惹你生氣!從那以後,我不再叛逆,一夜之間長大了許多。

  現在,我上初中了,可您的頭髮還是沒有長到腰部,只是略略多於肩。歲月催人老,家庭的奔波,對我的操心,使得你過早的衰老,才剛剛40歲,臉上就布滿了歲月的痕迹,頭髮也變白了。我多麼後悔,我沒能好好珍惜你黑頭髮的歲月,我只能儘力地用成績回報你,我想出人頭地,我想給你個未來。每當你去開家長會,你臉上的紅光讓我都覺得開心,因為我是班裡成績最好的孩子。每到了放學點,校門口站滿了接送孩子的家長,你並不是其中最美的,也不是其中最光鮮靚麗的,但是,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你是我心中最好的媽媽。有時候你也自卑,對我傾訴着,總覺得和你生活委屈了我。可是媽媽,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你,嫌棄過你,反而,我覺得我們生活是那麼的快樂,引用你的話就是,連生活都充滿希望了呢。我依然喜歡撥弄你的頭髮,找出其中的白髮,幫你取下來。媽媽,我想感謝你,謝謝你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對我的好,永遠不會忘記你的黑頭髮。媽媽,我是一個風箏,你的手裡始終握着我的線,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只要你輕輕拉動風箏的線,我都會奔赴到你的身旁,依偎在你的懷裡,聞着你的秀髮。我當然還記得那感覺,那年我10歲。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優優

  2013年10月27日

  初二:杜澤西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