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大人們都說,孩子呀,越是長大越是孤單。一直以來,我隨着年齡的增長,歲月的蹉跎,心裡裝了很多想對您說而又不敢說出口的話,這次,我希望用書信的方式來抒發我心中的情感。

  不知從何時開始,那個喜歡用黏糊糊的小手緊緊牽着您粗糙的大手的我哪裡去了?不知從何時開始,那個哭紅了臉,抓着您的衣角向您撒嬌的我哪裡去了?不知從何時開始,那個把您的嘮叨當做一種快樂,願意去享受的我哪裡去了?或許,真的像大人說的一樣,小孩啊,的確越長大越孤單。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件事一直牢牢地刻在我的心頭。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每一陣寒風吹過,都是刺骨的涼。學校偏偏要在那麼冷的時間召開家長會,您答應我,您會抽出空,帶我一起去。可是,您卻讓我和您之間的第一個約定破碎了,家長會那日,爸爸帶着我一起去了學校,我很不高興,趁老師和爸爸討論我的學習成績時偷偷遛了出來。我一個人走在校園的小路上,看見了一位同班同學,她是個很活潑很可愛的女孩,自小就住在外婆家,孤孤單單卻一點也不難過。我上前問她好不容易才能和媽媽在一起,為什麼不去媽媽身邊獃著?她轉了過來,我看見了她臉上清晰的淚痕,原來她哭了。她告訴我,其實她一直都很想念媽媽,這次媽媽回國,她怕見了她就會捨不得讓媽媽離開。我苦笑,原來,比起她,我已經很幸運了。從那以後,我對您便不再像從前那樣親熱了。

  或許您以為是因為我生您的氣才對您那樣冷漠,其實不是的,我一點兒都不生氣,真的。我以為這樣的我能夠給您減輕一些負擔,減少您的嘆息。我知道,在您眼中,我沒有姐姐懂事乖巧,更沒有姐姐努力上進,但是您對我的愛卻一點不比姐姐少。這麼多年來,我從一個不懂事,只會哭只會鬧的小女孩長大為能夠自理,懂得獨立的少女,期間少不了您的悉心教導,用苦良心,我很感謝您對我的付出。

  我多想多想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黏着您;我多想多想回到過去,不用去想您有沒有空陪我;我多想多想回到過去,緊緊抱着您,任我哭鬧。媽媽,我想對您說:“12年來,您辛苦了,我愛您!”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女兒:

  鄧冰雨

  2014年1月1日

  五年級:鄧冰雨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