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同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同桌是一個拿着農村戶口的人,而我是一個拿着城市戶口的人。我一直以為他是一個不快樂的人。平凡的我不用去為生計操勞,而他卻時常為家庭分憂。開始的我很嘲笑他什麼都不懂,電腦、數碼相機……等等一切高科技的東西,他的身上永遠不會有什麼名牌衣服,NIKE阿迪達也不知道。現在我才知道真正不懂生活的人是我。

  ??他4歲

  那年他得了一種病,身上起了一層紅斑。村裡的人沒什麼文化,怕被傳染。看到他都會害怕的地躲開,曾經的玩伴也被父母告告誡不許與他玩耍。他對我說,那時的他真的很孤單,很寂寞。雖說一個4歲的小孩不知道什麼,但是他也能體會到同鄰人,村裡人躲避的目光。村裡的小孩都比較早熟,他不敢跟父母講,只好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這時候的我對於他有多了一份同情,我為他的身世感到可憐。他說那時的他已經知道苦往心裡咽,每天依舊會以微笑面對大家。從小的他唯一吃過的零食就是別人買給他的棒棒糖。我無法了解一個那麼小孩的心情,真的很痛苦吧!

  ??我4歲

  “媽媽、媽媽,你看那賣冰棒的爺爺走過去了。”那是我稚嫩的聲音,目光停留在那一輛冰棒車上。“你這個小鬼頭,想吃就說嘛,媽媽給你買。”“媽媽真好,我愛您,好愛好愛。”我緊緊的摟在媽媽身上。雖說小時候的我不是什麼都有,但父母還是對於我的要求還是會盡量滿足。我為自己感到慶幸,沒得說,我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有父母愛着,親人寵着。

  ??他9歲

  那個時候的他在為他的學業着想。沒辦法家境的困難使他不得不一度輟學,4年級這一年他是勉強讀過來的。每一天早上他總是早早地起來,餵豬、煮飯……所以他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務,為他的父母分憂。可就在9歲時,他家的經濟實在不能供他繼續讀書了。因為成績優異,最後還是在村委會的幫助下繼續上了小學。他對我說,當時的他聽到不能讀書的消息真的很傷心,可是作為父母的子女他又不能不為家庭着想。這時候的我開始認識的到我原來對他的行為是多麼的愚蠢。

  ??我9歲

  (家中)在那時我家有了一台筆記本電腦,別提有多開心了。“爸爸,爸爸,這個怎麼玩呀,這就是電視上說的高科技嗎?看起來好爽呀!”我搖晃着腦袋,纏着老爸教我玩。“來,爸爸教你,你怎麼感謝爸爸呀!”老爸一臉愛憐的看着我。“我把糖糖給爸爸好嗎?”“恩,真乖。”

  (學校)我的學校生活我很滿足,老師關心着我,同學喜歡我,每個人都對我很友好。我很開心。我的世界不屬於憂愁,上帝永遠照顧着我。至少我是怎麼認為。

  ??他12歲

  12歲他的成績沒考好,父母又決定讓他不讀了,就在家裡務農。他懇求着父母說,他上中學后一定以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父母拗不過倔強的他,只好決定讓他把初中讀完。他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學習很刻苦。雖然同學們都很嘲笑他,但他絲毫不在意。快樂的對待着周圍的人,他說我是第一個聽完他的童年人。我開始敬佩他了。

  ?我12歲

  才上中學,我很苦惱,雖然同學對我也很好,但是我依舊懷戀着小學的生活,把自己關進自己建造的牢籠中。寫大篇大篇的矯情文章,只為了讓他們看見我是多麼多麼的憂傷。當時的我問他:“你為什麼會如此的快樂。”他沒有回答,只是給我講了他的童年生活。聽完我依舊不解,一個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悲慘的生活,為何他還一直快樂的生活。

  “我並不覺得我的生活有多麼可憐,我想我應該慶幸我的父母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我知道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比我困難的家庭還有很多。更何況他們哺育了我成長,我應該以優異的成績去報答他們,以微笑去迎接生活。”這是他回答我的話,雖不是什麼至理名言,卻是一個普通農村小子對生活見解。

  這時的我突然記起涵涵的歌:天空透露着微光,照亮虛無迷惘,在殘垣廢墟之中,尋找唯一夢想,古老的巨石想象,守護神秘光芒。清澈的藍色河流,指引真實方向,穿越過風沙,劃破了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