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媽媽感謝您無私地養育了我14年,您辛苦了!

  我知道,世界上每個母親都疼愛自己的孩子,只是她們的方式都不相同。您給予我特殊的母愛,讓我終身受益!

  從小,您就教我凡事都問個為什麼。您是那種對沒完沒了的“為什麼”永遠不厭其煩的媽媽。

  不過,您從不簡單地給我答案,而是讓我自己先思考。漸漸地,我學會了做事之前,先用自己的小腦袋分析所有的可能性,遇事常常自問:“如果有人這樣對我,我會怎麼想?”媽媽,您的循循善誘和嚴格要求,為我形成良好的品性打了堅實的基礎。

  我12歲生日那天,您把我叫進了您的房間。“然然,我想和你談談。”您拍了拍身邊的床鋪。

  “我用了12年的時間培養你的價值觀和道德觀,你覺得自己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了嗎?”“當然。”我答道。這個出人意料的開場白讓我不覺隱去了笑容。

  “今天是你12歲生日,從今以後,你就不再是小孩了,生活會變得複雜很多。”您語重心長地說,“我已經為你打下了基礎,現在是你開始自己拿主意的時候了。”我茫然不解,您笑了。“從現在開始,你自己的規矩自己定。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寫作業,和哪些人交朋友,這都由你自己決定。”“我不明白,您生我的氣了嗎?”您伸手摟住我的肩膀,“每個人遲早會自己做主,很多被家長嚴格管教的孩子上大學以後,都犯下了可怕的錯誤,甚至毀了一生。所以,我想早一點給你自由。”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您,各種念頭一起閃過。那麼,我隨便玩多久回家都可以,自由參加各種聚會,沒有人催促我寫作業……這簡直棒極了!

  您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站起來莞爾一笑,“記住,這是一種責任。家裡人都在看着你,而只有你一個人為自己的過錯負責。”

  “您為什麼這麼信任我?”我有些興奮不安。“因為我寧願你現在犯錯。現在你在家裡,我可以幫助你。別忘了,任何時候,只要你需要,我都會幫助你!”

  我們的談話就這樣結束了。同往常一樣,這個生日是與家人一起度過的。而母女間的這次交談卻是我收到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從12歲開始享受自由。我明白,您並沒有徹底走出我的生活,只是給我空間來伸展翅膀,準備未來的飛翔。

  在那之後的兩年裡,我也做過許多錯事,但那是每個少男少女都要經歷的人生考驗。但您卻沒有因為我做錯事而責罵我。相反,當我成績下滑的時候,您還會平靜地教導我,牽引着我,不讓我誤入歧途。

  人生如織錦,您總是用最好的建議來幫我修補裂痕。我從未像許多青少年那樣對父母有過叛逆或怨恨。實際上,您的教育方法使我們更加親密。

  就這樣,我還一直生活在您這種特殊的愛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如大海般深沉宏大、生生不息;如日月般光輝燦爛,亘古不變!

  生命和智慧就這樣延續,愛、榮譽和對經驗、智慧的尊重得到了珍視,這都是得益於您——您是我最好的朋友!

  初一:147852369520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