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雪花冷藏了陽光,當彩虹開始結霜,你要勇敢,至少還有我。當這歌聲再次縈繞在我耳畔。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幾許不安,又誘發出幾許孤獨。或許我們的歌,已不再屬於我們了。我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純真得有些傻的那個少年了。

  期末考終於考完了。我的內心卻絲毫不覺得輕鬆,我與小雨今天談話了沒講兩句就說不下去了。人家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我想這句話並不適用於任何人。就像我們就不是。也許世間並不存在永遠的朋友。但我卻記得那時我和他一起在榕樹下拉鉤,並許願要做永遠的朋友。這或許是年少時傻的可愛的祝願吧。今天我們雖然每兩周就可以見一次面,但是我們只是擦肩而過,我去學校上學,她從學校回來。我朝左她朝右。我們像兩條平行線永遠那麼近卻永遠不會相交。

  歲月像瘋水草般瘋長,誰也算不出誰蹉跎了誰幾分之一的年華。我們當年的歌只屬於那個夏天。留在那個夏天。人是會長大的,歌也會長大嗎?

  至少還有我?這是當年的一句玩笑嗎?我感覺我們之間已經彼此不再需要互相依靠了。她有她的同學我有我的朋友。兩年之後,我們難道再也回不到過去了?回答是肯定的,反正我得到的回答是這樣。時間可以沖淡一切。距離也可以沖淡一切。但朋友之間不需要一點距離嗎?曾看到這樣一句話:朋友就像兩隻互相取暖的刺蝟,靠得太近容易受傷,太遠又得不到溫暖。難道我們要像那時一樣整天粘着嗎?還是離得太遠了?得不到溫暖?內心充滿了疑惑。不管怎樣或許這是成長必經過的歷程吧。迷茫。

  再次見面,一個微笑應該夠了吧?

您正在瀏覽: 心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