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亮我心路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我心路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八歲之前,我一直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自己越來越覺得自己渺小,渺小到還比不上一粒米粒大。沒有驕人的成績,沒有漂亮的模樣,還是個讓家長操許多心的小孩。從一年級起,我便開始我形我速,不與人交朋友,甚至不相信友誼,也盡量避免與別人談話。五歲時,我就有些口吃。我害怕,害怕別人看到我的缺點,害怕別人嘲笑,甚至對父母,我都少言寡語。所以,我只能在過着一個人的生活。只能在自卑的陰影下生活。

  但是,在我八歲生日那天,來了一位“不速之客”,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她叫千月。

  千月在這天轉到我們班,坐在我後面。下課了,我正準備翻看《愛的教育》,卻被一個陌生的聲音驚住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千月。”“我?我叫……王澈”後面兩個字聲音很小。“王澈……是個好名字!”她又問:“你喜歡什麼書?”看來她準備與我聊下去了,我要想辦法避開她的問題。但她絲毫沒有察覺到我在躲避她。“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她做到我旁邊的位上,貼着我耳邊,輕輕的說:“我小時候口吃!”我真的很驚訝,她說的話是那麼流利,怎麼,怎麼可能是口吃呢?“其實,多與別人交談,就是很有效的治療辦法。”之後,她又給我說了她是怎麼從自卑的陰影里走出。說著說著,我也不禁與她攀談起來。她告訴我,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所以不必為此感到自卑。她還說,友情是存在的,因為你從未感受過友情的溫暖,才會覺得孤獨。她還願意做我的第一個朋友。聊着聊着,頓時感到心突然明了,亮了,自卑。孤獨等一切醜惡的東西從心靈的深處蒸發了。感覺自己也開朗了許多。

  以後的日子裡,她時時刻刻都在幫助我,鼓勵我,給我前進的動力與信心。學習逐漸提高,也不再口吃了,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連父母都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我開始相信,她就是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也是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但是,我們還未認識一年,她就要走了,去深圳。

  在以後的日子,我更加努力學習。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為天使,照亮別人的心路。

您正在瀏覽: 照亮我心路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我心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