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鳥的祈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鳥的祈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可憐的小鳥。

  以前我生活在黃河上游的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那裡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那裡河水清澈、碧波粼粼;那裡野草肥美,鮮花盛開……我和夥伴們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家園裡,各種動物和睦相處,常常在陽光明媚、春風和煦時,聚集在一起舉行盛大的Party,我們自由,我們歡快!

  我們的家園無比美麗:春阿姨伴着歡快的舞蹈給我們送來陣陣春風;夏伯伯迎着藍天白云為我們帶來一池池碧水清泉;秋叔叔隨着蕭瑟的涼風給我們奉上一串串金燦燦、黃澄澄的果實;冬爺爺披上潔白冬裝為我們報告着來年的希望。我們為有一個舒適溫暖的家園而感到自豪,感到欣慰!

  時光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復返,隨着人類領地的不斷擴大,我們可愛的家園漸漸遭到人類破壞。當我再次飛回故鄉時。眼前的景象令我十分詫異:

  春日光臨,小草妹妹從土裡鑽出來,不再是那麼青翠欲滴;野花姐姐張開笑臉,笑容中卻蒙上了一絲絲憂鬱;大河哥哥脫下厚厚的冰衣,身子卻變得越來越瘦小;大樹爺爺的病情日益嚴重,剛抽出的幾顆新芽,是那麼缺乏生意。漫長的夏季實在難熬,烈日暴晒在裸露的林間,動物歌星──知了的歌聲也顯得那樣有氣無力,聽起來讓人覺得意亂心煩。秋天來到,樹上的果實稀稀落落,沒有過去的紅,也沒有過去的大,是那樣的淡然失色。寒冬剛到,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快快進入了冬眠。

  不遠處工廠里“轟隆隆”的機器聲、公路上汽車“嘟嘟嘟”的喇叭聲、樹林中“哧咚咚”的伐木聲,不絕於耳。

  啊,我們失去了原來那美麗迷人的家園。成片的樹木被砍光,小草也面色枯黃;野花耷拉着腦袋;河水快斷了流。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煙囪噴射濃煙。環境遭到破壞,藍天不再藍了,河水不再清了。我們原來的家園已變成了死氣沉沉的“死亡地帶”。森林裡再也沒有動物們的歡笑;再也沒有暖烘烘的陽光;再也沒有淙淙的清泉;再也沒有宛轉的《搖籃曲》……

  親愛的朋友──人類,快救救我們吧!我們渴望一片藍天碧水,我們祈求一個安寧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隻鳥的祈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鳥的祈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