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色朦朧,人朦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色朦朧,人朦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如此深情地在宿舍樓前擁吻,不清楚在大庭廣眾之下這般行動代表的到底是什麼,也許是我太落後,是啊,這麼流行的先進的表達感情的方式,我竟然無法理解。 

  傳統的中國式的情感表達是含蓄的,深沉的。眾多美麗愛情故事總充滿了主人公羞澀又機智的語言或行為。那些鴻雁傳書,那些放絹傳情,那些眉目相交,迸濺出的火花似乎並不亞於純粹開放的擁吻。不是對這種現象的鄙視,只是難以想象,真正的愛情怎麼會如此直白。難免有逢場作戲的人,難免有嘩眾取寵的人,也難免會有出於博取情感空虛期同志羨慕眼光的動機的人。但是,像電影中的情節一樣,在眾目睽睽下肆無忌彈的擁抱了,熱吻過了,就真的約定了感情的誓言,就真的情比金堅了嗎? 

  說的大一點,這是一種傳統文化的自卑心理,然而卻已不新鮮。想中國近年的開放程度,對外來文化的吸收借鑒程度,食品、服裝、家電、高技術產品,外國品牌的烙印很深很深。現在,連感情表達也被捲入進去,的確有些可悲。但願我們對於愛情的看法,情感的付出還保留着應有的純真。 

  朦朧終有清醒時。

您正在瀏覽: 月色朦朧,人朦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色朦朧,人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