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朦朧,水朦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朦朧,水朦朧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山朦朧,水朦朧 標籤:朦朧作文

那一片綠,如同翡翠般溫潤而柔滑;那一地水,像白玉蘭般柔弱如煙。 

  回憶起小時候那些時光,聽着夏天的知了躲着,欲尋而無影,欲看而無蹤,像深閨女郎一樣奏響琴弦,幾個經常玩家家的小夥伴,不約而同的準時聚集在如氈般柔軟的小河邊,用純真,最純粹的眸子看着那更純粹的山,聽着那最自然的水聲叮咚。 

  那山,最有一種無以名狀的美,玲瓏剔透的樣子,看上起有光着腳丫子在河灘上蹦跳的孩童的可愛,一種不含瑕疵的天真,我們用眼睛盯着那成群結隊的綠,以最熱情的方式從山頂奔跑下來。 

  微風拂過,那沙沙作響的聲音。像愛情一樣癢酥酥的感覺,又像一群幼稚的孩童無邪的笑,像是耐不住我們的喧囂,耐不住最純真的笑引發的誘惑,想和我們打成一片,看溪,賞魚。那綠,那姿態,如同一個花季的少女,在微風中翩翩着迷人的裙裾,亭亭而又幾分生氣的樣子,無法說出它真正的美,因為一切華麗的詞語在這裡都顯得蒼白乏力,於家鄉,我只能說我的語枯詞窮,只記得那是一種無可挑剔的美。 

  不信,你看那水,一黨微風簇擁而過,粼粼波光蕩漾在澄澈的碧水山,如同江南女子最甜蜜的笑,傾城的笑,最具有幾分朦朧感,那笑,泛起微紅的臉頰,留下的如若是一件禮物裝在盒子裡面,讓你去打探,一種留下無盡遐想的笑,讓那騎着馬兒風度翩翩的才子也毫無徵兆的墜入那顧盼含情的眼波中,誰又經得住漩渦般席捲心智的酒窩呢?那一種傾城的笑,一種噬魂攝魄的笑,一種絕對夢幻般的笑。 

  那水靈靈的波光,在黃鸝的輕吟淺唱中,像極了秦淮河邊上那溫柔爾雅而舞技超群的女子,站在水中央的遊船上邁開舞步,絕世的芳華里,舞動的不只是清影和纖細的腰肢,有一種無以述說的素養,讓從山坡上奔涌下來的樹徹徹底底的醉倒在水面,唯一可見的是哪丟失了魂的影,波光泛起,輕晃的水草,如同眼睫,在水面劃出一絲絲淺淺的憂愁,但極致的委婉,讓高高在上的太陽,一個冷戰,抖落了一身如銀般璀璨奪目的光彩,在纖波中蛻化成閃閃發光的鱗片。 

  不時挑頭看着河沿上一排排的柏樹,以老鷹抓小雞的嘻挑,你拉我,我拉你,推推擠擠的笑着,向這片河灘上躲躲藏藏而來,魚兒也不時的吐出一個淘氣的小水泡,裝滿了太陽光,輕盈得不忍看,彷彿看看就會破裂的心驚肉跳,然後綻放開來,甩出無數滑溜溜的小水珠,一種“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雅態裸露的呈現,魚兒好像又害怕別人喜歡上它的幽默似地,甩着小尾巴,在碧水上刷出一波波慌亂的漣漪,搖搖晃晃的向深處游去,然後水面又歸於平靜,像一個正在思考問題的小女孩一樣,文文靜靜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山朦朧,水朦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朦朧,水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