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鳥,一隻曾經幸福過的鳥。 

  藍天白雲,青山碧水,多麼美的一幅畫!我和兄弟姐妹們一同飛翔在天空中,享受着拂面吹來的微風,享受着溫暖的陽光。餓了,就到地上找蟲吃;累了,就在樹梢上休息一會兒;困了,就在百靈鳥甜美的歌聲的陪伴下睡上一覺。這樣的生活真是舒適無比啊! 

  我是一隻鳥,一隻被關起來的鳥。 

  無憂無慮地快樂生活很快就被打破了。一天,突然從城市裡來了幾個捕鳥者,他們的槍聲打破了我們平靜的生活。我不幸地被他們捉住了。他們把我賣給了一個老大爺。老大爺對我不錯,把我養在金絲鳥籠里,每天提供美味的小蟲和可口的泉水。剛開始,我決定絕食,以此表示我的抗議。但是,在我餓得頭昏眼花時,終究沒能抵擋住那肥嫩的蚯蚓的誘惑,於是,我苟且偷生地活了下來。 

  我是一隻鳥,一隻渴望自由的鳥。 

  儘管那位老大爺對我不錯,但我無時無刻不在渴望着自由。我想和白雲捉迷藏,我想和清泉做遊戲;我想親吻旭日,我想撫摸月牙。可是,這一切都已成為空想…… 

  我是一隻鳥,一隻不得不重返鳥籠的鳥。 

對自由的渴望伴隨着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直到有一次,因為老大爺的粗心,給我喂完食忘了鎖門,我終於得以逃離那“金絲囚籠”。我一路高歌着飛向故鄉,想象着舊日朋友們的樣子,想象着家鄉的變化。可是,到了家鄉后,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天,陰沉沉的,雲,灰濛濛的。往日那個可愛美麗的家鄉在哪裡?昔日清澈見底的小溪,如今散發著刺鼻的氣味,人類工廠排出的廢水害了它,水面上漂浮着腐爛了的魚,他們張開的嘴彷彿在訴說著什麼,卻早已無聲。以前我們玩耍過的草地和樹林不見了,那隻剩下一個垃圾堆,一個巨大的、散發著陣陣惡臭的垃圾堆。地上到處是廢棄的農藥瓶和化工原料,它們溢了出來,滲進土裡,使得周圍寸草不生,充滿毒質。啊!我看見了小時候的好夥伴,但他再也不能陪我玩了——他在餓得發暈的時候,誤食了河面上的死魚,結果中毒身亡。從他那黑洞洞的眼中,我彷彿看到了它的苦楚,我心起寒意。不!我不要變成這樣! 

  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選擇返回鳥籠。那個可恨的金絲鳥籠,它使我失去自由,但它至少能使我活下來。我不要、我害怕變成同伴那樣! 

  人類啊,你們對大自然的惡行終將得到懲罰。你們砍伐森林、污染河流、濫殺野生動物,這樣,最終受害的仍是你們人類自己! 

  在這裡,一隻深受其害的鳥兒向你們發出心靈深處的呼喚:請保護大自然,珍惜原生態!

您正在瀏覽: 一隻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