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朦朧的光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的光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的時候起我的視力就不好,剛上學時從來沒有上過5。0。我媽常說,你最失敗的就是這眼睛了,把眼角膜給捐了好歹還能造福社會。

  是啊,失敗。

  家裡不算有錢,但也能達到小康水準。夏天的晚上有時會開空調,老式的日本空調會發出細微的嗡嗡聲。空調上有一青一紅兩個小小的指示燈。

  在漆黑的環境里,那兩個小燈於我看來就是兩個小小的光圈。

  ——你看見了嗎?多精緻多可愛的小光圈哪,就像卡通圖案的雪花兒。

  三年級時一次回老家,我們躺在小樓房的頂層望着夜晚的星空——農村的天使那麼的乾淨漂亮,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銀河很亮很亮。

  一個個小小的、微弱的光圈組成了它——那個宇宙中明亮的發光體。

  那麼美麗,那麼璀璨。

  ——你聽見了嗎?那一條光華耀眼的銀河,就是這些小光圈合唱的一首歌。

  五年級時,醫生斷定我為重度近視,我被迫帶上了二百五的眼鏡,藍色的簡潔鏡架,看起來就像電視上的大學生常戴的那種,輕巧方便。

  又一個夏天的晚上,日本老空調嗡嗡地響着,一紅一青兩個小指示燈在忠實地履行着它們的責任。

  兩個小光圈,在黑暗中尤為醒目。

  我不由的想看看這兩片雪花的真容,於是摸索着打開眼鏡盒,戴上眼鏡。

  小光圈頓時消失,只剩下兩個平乏得無聊的指示燈,一青一紅。

  ——你看,它們是生氣了嗎,為什麼不理睬我了?

  回農村的時候忘記帶上了眼睛,於是一路上煙雨迷濛。

  夜空很美麗。無數個小光圈又重新聚成了那一條發光的河,那條我所熟悉的光華耀眼的王母娘娘的金釵。

  ——你聽,這首動聽音樂的歌譜,正是由這些精靈般的音符所組成的。

  ——我聽見了呢,這首美麗的歌謠,就是你單純的心。

您正在瀏覽: 朦朧的光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的光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