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朦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朦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月朦朧 標籤:朦朧作文

我一個人坐在花園的鞦韆上,仰望着天空,月光太亮了,刺得眼睛生疼。轉過頭去,為什麼,沒有看到星星?我的思緒開始飛散…… 

  我,總有一種小小的空虛與失落。在別人看來,應該很難接受吧! 

  我的成績一直是位居榜首,不知多少人都在叫喊着:“教教我們吧,你怎麼總是考那麼好啊!”我,只能有些冷漠的回答:“就這樣咯,其實我一點也不認真,上課都不聽的。”在我心中,也確實是這樣,沒有什麼需要死記硬背,沒有什麼不能理解掌握。看着他們時而奮筆疾書,時而一字一頓地背課文,我幾乎不屑一顧。大家都很敬佩,我那獨特的不大用功的學習方法,竟能出那麼好的成績。 

  我的人緣也不差。老師們都喜歡我,總能很放心地把事情交給我,我也出色地完成。同學們見了我都很客氣,也很樂意和我在一起。我偶爾和幾個男生作對,全班的女生便也跟着我和他們作對,我不僅有人緣,好像也很有威信。我管理班級時,沒有人會不服,個個都很乖,老師便也誇我有管理能力,做事有責任心。 

  這樣看來,我不是應該無憂無慮,盡享大家的愛戴嗎?其實,我也想要這樣。只是,我無意間發現,我的身邊竟沒有人陪伴。同學們一個個客氣的面孔下,我看到一顆顆畏懼的心,我和他們,便越來越遠。 

  我也曾詢問過原因,有人說:“萬一你成績下降了,老師會說是我們影響你的。”也有更恐怖的版本:“我們不聽你的,肯定會死定的!”總之,表面上優秀的我,在同學心中彷彿是個瘟神般的形象,個個都躲得遠遠的。 

  曾經,也有人來接近過我,是個也蠻有權威的女生。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極力主張要和我一起管好班級,提高成績,還謙虛地說過:“我要借你的光咯!”我當時還開玩笑地說了句:“我又不是太陽,哪來的光啊!”這件事我記憶猶新,因為後來,她是個背叛者,在背後說盡了我的不是,於是,漸漸的,我成了一個做作、斤斤計較、自戀的人,似乎還被灌上了濫用職權的罪名。對此,我只有深深的無奈。因為,老師也幫不了我。老師的談話遠比不上已成型的輿論的力量。 

  我曾盼望眾星拱月的景象,並為此不斷用自己的方式去嘗試,去努力。有一天,我終於坐到了月亮的位置,卻發現,星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難道,這是奢望嗎?即使是星月同輝也行啊。可是,他們卻不給我這個機會。終於,我領悟到了一個完全不合邏輯、卻一直被遵循的命題:當一個人要試圖成為明月,其他人就自然成了星星,星星們不願作陪襯,便“起義”,最終,月亮下台,取而代之的是滿天的繁星。一個奇怪的循環!我卻不得不默認…… 

  鞦韆搖着搖着停了下來,我也“靈魂歸位”了。因為無力回天,月亮被打敗了,它變成了一顆星星,卻無法加入那些正在閃耀的星星們,只能背負着怨言,背負着孤單,太重了,便像流星般墜落,在一片火光中結束一切。 

  我的未來也會是悲慘地墜落嗎?一切都是未知,正如那朦朧的月。

您正在瀏覽: 月朦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