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朦朧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之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朗月照花,深潭微瀾是清晰透明的美,但我們不能否認杏花煙雨,霧中水月也是一種美;江北高山,奇峰突兀是堅定透徹的美,但我們不能否認江南小橋,霧鎖樓台也是一種美。生活也是如此,精確的數據,經典的公式是嚴謹之美,而深刻的散文,瑰麗的詩篇更是體現着生活的朦朧之美。?

  詩人有云:仰望星空的人,總以為星星就是寶石,晶瑩透亮,沒有纖瑕。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兒有灰塵、石渣,和地球上一樣複雜。誠然,星星上的塵土展示的是荒涼與真實之美,然而關於星星月亮的美麗傳說卻伴隨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正是這些遐思與嚮往,正是這些朦朧的美麗喚起人們心中的嚮往,引導着人們飛向月球、飛向火星、飛向外太空,生活中的朦朧之美是生活進步的助推器。?朦朧之美是傳統的民族文化的源頭。中華文明史,上下五千年,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造人,從嫦娥奔月到夸父追日,繽紛多彩的神話故事作為民族的瑰寶流傳下來。這些,何嘗不是前進中的人們對未知世界的探索和朦朧的感知呢?即使在接受了物種起源和進化論的今天,信奉無神論的我們仍舊可在其中體會到想象與創造的美麗。?

  朦朧之美是靈感迸發的源泉。張繼的《楓橋夜泊》千百年來廣為傳誦,那一句“江楓魚火對愁眠”更是深入人心。然而近年來,不少人卻提出新解,將之譯為江村橋和楓橋對着愁眠山,還不惜為此進行考證,結果將千古絕唱的動人意韻破壞的蕩然無存。如果說探索月球是未知的神秘在召喚我們,是對朦朧之美的繼承,那對“新解”所做的考證就完全是畫蛇添足了。當汨羅江畔的屈原吟出《天問》時,我想他並不是單純為了追求一個回答。問天何壽?問地何極?生何歡?死何苦?情為何物?蒼生何辜?若是將這些疑問盡數回答,那這千古瑰麗詩篇的韻味豈不是要蕩然無存??生活的智者總會在如流的歲月中坐觀紅塵,拈花微笑。縱然失意如張繼,悲苦如屈原仍能品出生活的朦朧意韻,我們又何苦去破壞呢?懂得領略朦朧之美,才能懂得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朦朧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