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朦朧1234(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1234(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祈願每個季節都能夠用最瀟洒的故事來笑對人生,但每一次從別人那裡聽到這個故事,心裡就有一種別樣的感覺,至今也不甚明了——

  1

  他有一支笛子,像溫儒敦厚的長者的那種。每個無聲的黃昏,在那個長滿茂盛薔薇的院子里,都會傳出婉轉優美的笛聲,漫出院里的矮柵欄。再后便是落日,及熔不盡的歸鳥的翅膀。這個美麗的畫面他看不到——也許因為他背對着--他肯定能感受到昏黃的黃昏的寂寥,因為他的悲涼柔腸的笛聲,他聽得很清楚。 

  風倒是不大,但總是很潮很膩的暖風,很曖昧,他自己認為。他的感覺力挺強,特別對風,他甚至能感覺到一股風吹過時,天上的雲彩消失了,身後的薔薇落了幾瓣。真的,毫不誇張。他喜歡秋風,他說秋風不會吹落瓣。

  2

  那一日下了雪,小院里白茸茸的,很有些童話的意味。風不再是潮的、曖昧的,花也早已不在枝頭。漫天飛舞的雪花輕輕盈盈的飄落到小院--他認為雪花也似株株薔薇花。

  3

  她並不美,但眼睛很特別。每個黃昏,她都會站在柵欄外聽他吹笛。她總是扶着粗糙的柵欄,很安靜,很沉默,即使有風吹過花,撩過她的面頰。她會隨着他的笛聲而輕顰,成長嗟成短嘆。院里的花草不少,暗香浮動。她似乎只鍾情於那道花牆,美麗的眼睛茫然地很,好像並沒有注意他,正如他並不曾有過注意她,總是閉着眼睛,在吹笛時。 

  在每次他吹完笛進屋去時,她卻還默默地站在那兒,若有所思地品味滿院縈繞的餘音。屋內便開始有輕微的腳步聲,沖水聲,也許是茶。然後在落座,可能是把竹椅。然後靜下來了,該是主人開始品茶了,她想。然後她輕輕離去。 

  她不知道,每次她剛離去,他都會出來在院里站很久,很久。

  4

  也就是下雪那日,天上沒有太陽,夜幕來得很快。天晴了,月亮升起,是月牙兒,彎彎的一鉤淺金。雪地在夜幕中顯得白亮,不知是不是月光。 

  他進屋了,但她還沒走--她有點邁不動步子,她站得太久,天也太冷。 

  月亮很瘦,很淺,很弱,不久前還很豐滿,月亮會這般神奇地調節自己的心情。 

  這時,他出來了,朝她說:“進來喝杯茶吧!” 

  她想,是對她說嗎?她沒有動。 

  他又說:"我知道你每天如此,靜靜地聽,像我身後的薔薇,更像--月下的雪花。 

  她仍沒有動。 

  他又說:“你不相信,我知道你在這兒?你不知道,像我這樣的盲人,耳朵是很靈的。” 

  之後,他倆都沒說話,如過了一個世紀之久。她感慨萬千,難道他也是盲--她離開了,身後月下的雪地上留下一串導盲棍觸地的凹跡—— 

  夕陽下,我將這本詩集收藏好,看那升起的黛色輕煙和飛舞的情意,並動情地吹起笛子,這笛聲傳得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朦朧1234(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1234(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