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自然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自然和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可當我把它們帶回家后,遭到了老媽的極力反對:“不行!一個乾乾淨淨的家會被蝌蚪弄髒的!快把它們扔了!”“這怎麼可以?難道要讓它們被天敵吃掉嗎?絕對不能扔掉!”“這個家不能有任何髒東西!”“蝌蚪是益蟲!” ……經過激烈的爭論,老媽向我妥協,但要留下蝌蚪,必須把它們放在陽台上。這我同意,讓蝌蚪經歷必要的大自然的考驗對它們也是有好處的! 

  我把小蝌蚪們安置在陽台上的小水缸里,還特意放了些水綿、螺螄和鵝卵石,盡量使環境與野外的一樣。從此,我開始了“養蝌蚪之行”。為了能使蝌蚪正常生活,我翻遍了家裡的大小養殖書籍,千方百計為蝌蚪創造有利的條件。每天早晨醒來后,我總要去看看蝌蚪怎麼樣了;一放學,換下鞋子就沖向陽台,與蝌蚪共同分享喜悅與憂愁。偶爾為蝌蚪換換水,天天給蝌蚪餵食——熟菜葉與少量熟蛋黃。畢竟水缸不同溝渠,不能進行循環,只有靠“人工循環”了——烈日當空,我把水缸挪到半遮陰的地方;傾盆雨下,我把水缸移到雨少下到的地方;熱了,搬到陰涼處降溫;冷了,放回屋裡保暖……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蝌蚪一天天地長大了。終於有一天,其中兩隻小蝌蚪長出了後腿。雖然那後腿細細的,黑黑的,還不足兩毫米,但挺精神。我分外高興,一整天情緒高漲,從此越發地關心小蝌蚪了,希望它們早日變成小青蛙。 

  4月30號晚上趕回鄉下,匆忙中忘了帶小蝌蚪回去放生,一路上懊惱不已——這一呆就要五六天,小蝌蚪在家裡怎麼活呀?!越想越不敢想。到了鄉下,我吃不下睡不好,一閉眼,滿腦子是小蝌蚪,連做夢都想着回市裡把小蝌蚪帶來。也許是上蒼可憐小蝌蚪,5月3號,老媽回市裡拿東西,我死纏爛打地央求她帶回了我的小蝌蚪。當我再見到小蝌蚪時,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但再仔細一看,天!都變成小青蛙了!只是尾巴還沒有退化。我興奮不已,圍着看了許久,許久…… 

  5月4號,在雨中,我帶着小蝌蚪來到了河邊。我輕輕地傾斜器皿,“小青蛙”、螺螄以及鵝卵石緩緩入水。望着“小青蛙”們疾游遠去的影子,心中隱約飄出一絲失落。風兒拂過,蘆葦輕搖,水面輕漪,田野中的農作物沙沙作響。 

  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心中失落遁無,沉入回憶:4月2日,小蝌蚪來我家;4月25日,有兩隻長出後腿;4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