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自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而人類呢?只懂得顧着眼前的利益,不知不覺間正辣手摧毀着大自然。難道他們不懂得感恩圖報?無知纏繞人類,他們不知道破壞大自然,其實是人類滅亡的大前提。 

  森林資源逐年減少,人類還不快保護它,森林便會變成赤土裸地。近十多年來,人類共破壞了21億公頃森林。部分砍伐的樹木成了人們平時生活中的所需品的主要材料。部分的卻是作為燃料。一切令人震驚。人們只貪圖眼前的方便,濫伐后又不重新種植更多幼苗。使資源有限,森林面積便少得可憐。人們可知道樹的凈化能力有多厲害!能吸入二氧化碳,排出人類寸分不離的氧氣。森林面積始終少,對空氣凈化只起皮毛作用。 

  森林被亂砍濫伐,水資源也遭受威協。林木的根不能扎住泥土時,當洪水來,水土大量流失。就拿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來說,就是一個例子。現在黃河正痛生欲死地呻吟着。每到一次泛濫,黃河總又一次地疲勞。沖刷了黃土高原等地方的泥土,令土地由肥沃變到貧瘠了。坑坑窪窪的土地就像月球上的高低小山,使農民難以耕種。 

  環保也是一個大問題。人類有把物品用了一段時間就扔掉的習慣。把有限資源大量浪費,不懂得如何進行環保。如一個普通家庭每年都會扔出近3噸的垃圾哦!就人們眼中的"廢品"來說,如余飯剩菜,也能加上二氧化硫,一同腐化為有用的肥料。紙方面,大規模的公司用的紙張特別多,他們只用了紙的正面,背面就空了。但是他們也能忍心大量地扔掉。其實這些紙張背面也可以供山區的小孩讀書時寫字……如果全人類懂得環保,自然界就不會遭到破壞! 

  自然環境遭受破壞,對野生動物也有沉重的打擊。而野生動物頻臨滅絕卻與人類拉上敵對的關係!人類對大自然充滿好奇之心,非要看個究竟,野生動物便成了上等的犧牲品。人類亂捕濫宰,使珍貴的東北虎?豹……走上了“不歸路”。因而,野生動物便採取了用病菌來對人類進行報復,使人類染上“禽流感”?“非典”此疾病。當人類醒悟時,才停止這場“戰爭”。動物乃人類的朋友,人類更應好好地保護它們。 

  保護大自然,就等同保護自己。我們與大自然息息相關,只要挽回這一些破壞,做好保護措施,不再貪婪地向大自然索取。大自然會否繼續作出它的貢獻? 

  我相信,一定會!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