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 標籤: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老師的關愛作文 關係作文

今天,我們擁有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好的生活,但也面臨著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嚴重的生態和環境問題. 全球氣候變暖;臭氧層的耗損與破壞生物多樣性減少酸雨蔓延森林銳減土地荒漠化大氣污染水污染 

  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大量的水被污染`浪費,大量的野生動物被獵殺……頭頂的天空不像以前那麼蔚藍了,腳下也再不是一方凈土了.水龍頭裡那清澈的水再流多久就會幹?多少瀕臨滅絕的動物朋友還正在掙扎?人類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 

  在人與自然的關係中,人類已處於主動地位。當人的行為違背自然規律、資源消耗超過自然承載能力、污染排放超過環境容量時,就將導致人與自然關係的失衡,造成人與自然的不和諧. 

  自然媽媽她太慷慨了!我們習慣了索取,一旦這位慷慨的媽媽無法提供給我們生活的資源,或者我們的行為激怒了她,她要給我們顏色瞧瞧!那我們的下場只有是滅亡!如果人類不及時改變發展模式,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長此下去,地球也有可能成為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人類的生存須要依賴自然,我們是否該給她多一點關心,愛護呢?我們和自然必須平等對待,必須和自然結成一體! 馬克思說過:“人同自然界的完成了的本質的統一,是自然界的真正復活”。 

  說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打個比方,我們砍一棵樹就栽一棵樹.要盡我們一切力量來補償以前的過失.善待身邊的一草一木,不傷害我們的好朋友—動物…… 

  人與自然關係的認識 自人類出現以來,就存在着人與自然的關係問題,只是在原始時代,低下的生產力作用於自然。到了農業時代,由於生產力的發展,人類改造環境的主動性、積極性不斷提高,已對自然的干預造成了始料不及的後果。 隨着工業文明的興起,科技與生產力水平的極大進步,征服自然的逐步勝利。可是,令人類始料不及的是,工業文明像一把雙刃劍,既為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物質文明,但也造成了各種各樣的環境問題,大氣污染、溫室效應。 

有人說“人類創造和發現科學,最終毀於科學”!這句話說的也不無道理,想一想,我們天天想着要怎麼來更好的利用自然,拿自然來做實驗,這樣是生活的好了,那咱們的子孫後代怎麼辦呢? 

  要想長久地生存在這美麗的地球,就得和身邊的朋友打好關係,以前欠別人的,要趕緊還一還.而這種事情光靠一人是絕對不夠的,這是你我的責任.最後,還是記住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吧: “善待地球——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