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絮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絮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日絮語 

  已經是秋天了,風中綴滿點點寒星。推開窗子會感到一絲涼意。“一葉落知天下秋”,當第一片樹葉飄零時,才知道秋悄悄地來了。 

  她來得這樣無聲無息。她帶給人間以純靜,織一張柔曼的白紗網,拋向空中,於是一切都變得朦朧而含蓄。撩開這層迷濛的面紗:弱水消瘦,水上幾條魚兒伶仃地游來游去,也許是迷失了方向,尋找不到它自己的家。石塊上也噙滿古老的淚光,在秦時明月漢時風的蠱惑下相印生輝。皓月當空,偶爾傳來幾聲鳥鳴,伴着瑟瑟的清音,我為這悲涼的美而感傷 。 

  每每盛夏便想到秋,在暑氣襲人的困惑里,遙想那依稀的几絲秋意,如何步履輕輕,一路搖過跳躍的溪流,款款地落在那綠得泛着光亮的枝頭,等待着秋雨的呼喚。 

  雨,是秋日的纏綿。淡藍的風將細亮的雨絲拉得很長,斜斜地系住空中,逐步刪改着夏的意境,構思着秋的景緻。側耳傾聽細雨敲打屋檐的清麗,似盈盈的風啟程,漫過田野, 田野收斂了往日的喧囂,在靜謐中綻放了又一縷秋意。 

  秋雨尚未乾透,窗外清新的空氣又把一絲秋涼的寧靜帶上心頭。微微的雨里,秋色已濃。 

  秋的天空,湛藍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着。可能是迷戀人間美好的秋色,只好邁着躊躇不定的腳步往回趕吧。 

  不知不覺中,黃昏已來臨了。猛然間一副瑰麗的圖畫躍入我的眼帘。試問世間哪有人見過如此美麗的秋日黃昏。也許雄美壯麗是一種美;也許平平淡淡是一種美;也許柔和婉約是一種美;但絢麗多彩則更是一種美。藍天為幕,彩霞作紗。只可惜此景不長,不久就漸漸淡了下去。難怪古人曾不無遺憾的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驀然,我看到悠悠落下的秋葉那份靜美,他們於無聲之間,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之旅,也不曾獲得過驚嘆和讚美。然而,它們用另一種方式,點燃了自己的生命,點燃了屬於秋天的那一份美麗,我不禁恍然大悟:夕陽,落下了,明天還會升起,落葉,凋零了,明年還會生長。美,也是一樣,它永遠都不會消失,即使在一個地方失去,在另一個地方又會找到。不信嗎,去看來年那一樹綠葉,一定會有似曾相識的一片,向你含着笑,抬着手。 

  秋風敲響了每一樹金黃的葉片,風掀起的葉子在空中飛過,像逍遙的夜空里耀眼的流星。落葉萬點總像暗香浮動的雲,他們緊貼着冬的邊緣,層層疊疊,與風共舞,在天翔動為蝶,在地零落成泥,最終入土護花,完成使命。 

  其實,人的一生就如同這景,短暫卻又是嚴肅,在有限的天空里完成使命,綻放價值后,最終留下一陣芬芳和心動,而後化入塵土。於是,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把握現在,盡展生命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秋日絮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