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絮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絮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絮語 

  ——讀《情感日記》有感 

  冰心曾經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是啊,愛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質和美好道德的核心。 

  今天我看了一本《情感日記》的書,這裡面的故事,使我牽腸掛肚,為故事的小主人工而傷心欲絕,特別是這篇叫作《愛如陽光》,這篇日記能過幾次通電話的時間變化,反映出作者對他的外婆的情感變化,從不捨得離開外婆到對外婆打來的電話冷淡,從厭煩外婆打來的電話最後以感受到外婆的愛。我從“我從此時,我一邊坐在電腦前上網衝浪,一邊中外婆左一句“牛奶別忘了喝”,右一聲“洗澡時別著涼啊!”,終於忍無可忍地爆發了:“你夠了沒有,整天絮絮叨叨個沒完沒了,煩死了!”我從中感受到了外婆十分疼小作者,可小作者卻閑她煩。 

  這是十分不好的行為,我們應該尊重老人,小作者至少也不能這樣,罵外婆吧! 

  在生活上,我也是例子!就說1月19日那天吧!我在房屋裡玩煙花,本來就是一件不對的事情,我還生氣地罵奶奶煩死了!真是錯上加錯,我就像故事中的小作者一樣,厭倦了老人的憐愛,對老人給予“嘮叨婆”的稱號。 

  不過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想了想,自己和小作者都做錯了,我不應該不尊敬老人,這本《情感日記》真得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行知小學503班 

  胡佳月

您正在瀏覽: 愛的絮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