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越長大,越懂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懂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瀲灧似流光,流水易逝,長河泠月。在輾轉時光中,心智在雕琢,性情在成熟。在時光漸進中,我也越來越懂事,

  深夜沉沉,寂寂無聲,清冷似霜華的月光透過窗灑在室內泛着幽光的地板上,美得朦朧清麗,可帶給我的卻只有無盡凄涼。黑暗中的我,睜着黯淡無光而又獃滯的雙眸,淚無聲留下。我真的很想什麼都不去想,可思緒還是百轉千回,那“啪”一聲脆響還是如雷貫耳……

  自記事起,爸,永遠都是為我默默操勞,任勞任怨,支持我鼓勵我。或許,永遠不會珍惜得到的東西是人的秉性吧,曾經年少輕狂的我從未覺得爸無怨無悔的愛有任何不妥,反而變本加厲的覺得理所當然,甚至對爸的愛不屑一顧。可就是那樣一個契機點,卻讓我真的改變了,可那一次,如若重來,我再也不會那樣做……

  烈日炎炎,燃燒着夏日的激情。午後,叔叔帶着表妹來我家拜訪。喜愛熱鬧的我,興奮溢於言表。一家人其樂融融圍坐在客廳中,大人們聊大人們的,盡情暢言,我和表妹熱衷的看着喜愛的電視劇,如痴如醉。笑容與歡樂是此刻唯一的代名詞。可不愉快卻在歡笑中戛然而至……作家長的聚到一塊,談論的總是孩子。或許在別人面前父母的話總是謙遜的,可是聽到“我們家瑤瑤其實就脾氣太大了,要是能收斂收斂就好了”這句話,我的心還是波濤洶湧了起來。爸爸的話只是平淡的一句數落,可或許是夏日的炎熱沖昏了我的腦袋,或許是一時的衝動,一時的情緒,可是不管怎麼樣,那時我真真正正地猛的突然站了起來,燃燒着熊熊怒火,緊攥着拳頭,氣勢洶湧的衝到了大人的面前,而錯誤也就這樣錯誤的開始了,本沒有絲毫影響的話,卻因我的衝動無法挽回,衝動真的是魔鬼。站在大人面前,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劈頭蓋臉地就沖爸喊,“你憑什麼說我啊!你算什麼啊!”內心的怒火似火山爆發噴涌而出的岩漿般源源不盡,態度更加是沒有絲毫的顧忌還有外人在場。那時的我囂張的不可一世,可突然,我腦袋一偏,臉頰上火辣辣的疼。爸,爸他竟然伸手打了我。要知道,爸他以前從未打過我。恍然間我愣了甚久,待反應過來,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我竟然生生打了爸一巴掌,可就在落掌的那一刻,我的心裡早已湧上滿滿的後悔,可木已成舟,世上永遠也沒有後悔葯可以賣。我知道那一刻我為什麼那麼做,也知道從未打過我的爸那一刻為什麼會打我,這一點我們父女倆還真是如出一轍得像,好面子,在別人面前,永遠都要強勢。那一巴掌“啪”的清脆響起,我先前的囂張也突然不復存在,怔怔地喃喃自語:“我沒想到會這樣的,我不想這樣的,我不是故意的。”突然,我打開門猛地沖了出去,淚水也開始肆虐我的眼眶,抱着頭不停地搖着……

  思緒回神,我依舊茫然睜着雙眸,可此刻腦海里卻只有一句話,那是媽媽曾經對我說過的,可我卻從未在意過的話“你總是太自私自立,以自我為中心,任性,衝動,所有的親人都被你得罪了。”這時我終於明白了,曾經的我是多麼不懂事,爸爸媽媽不在,奶奶跑那麼遠來照料我,可我卻沖奶奶發小姐脾氣。媽媽總是為了我好而教導我,我卻總是不以為然。就因為任性,不懂事,我,傷害了多少人一心為我好的心啊!淚水更加洶湧,我好彷徨,好無助,我不知道現在補救是否還來得及,我真的不知道。哎,算了,將頭狠狠埋進被中,我清醒的告訴自己:尹潤瑤,你該學會懂事了。月的清輝灑下,一切還在上演……

  自那以後,我真的變了,變得懂事。靜心聽父母教導,不在任性妄為。凡是三思而行,不再魯魯莽莽。

  歲月似流光,流光飛舞,華彩絢爛。在時光漸進中,我越來越懂事了……

  中關村中學初二:尹潤瑤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懂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