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視同仁”不行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視同仁”不行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視同仁”不行嗎? 標籤:不行作文 誰說我不行作文

正在看本文的各位,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妖異與人,有何不同? 

  我曾問過很多個和這個問題相關的當事者——人類,他們給予我的答案多姿多樣,但種種答案的潛核心都是:妖異是邪惡的那方,人類才是正義的這方。 

  面對這些回答,我的表情是無奈的——這又有什麽辦法呢?從古至今,人們對妖異的恐懼一代傳一代,逐漸深入成為每個人的潛意識——妖,是可怕的怪物! 

  從小,姥爺就會跟不聽話的你講:“寶寶,外面的那些妖怪最喜歡吃不聽話的小孩了!” 

  從小,媽媽在你睡前都會將睡前故事:“從前,有些愛玩愛鬧的小孩子都被恐怖的“嗷嗚”抓走......” 

  從小,當你玩得不亦樂乎、不肯回家的時候,其他小夥伴們會和你咬耳朵:“快回家,我聽我的爺爺奶奶說,夜晚很多黑色妖怪出來吃小孩的啊!” 

  曾經年幼無知的我,被大人們的這些妖怪故事嚇得一愣一愣的,深怕妖怪不知從哪裡跑出來吃掉自己, 也就乖乖地聽話——讓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而現在,我在這裡,要為那些“邪惡”的妖異抱不平! 

  —————————————— 

  其實,所謂的妖異,也是人。 

  他們與人毫無差別:也會有組織,也會有慾望,也會有愛。 

  正確來說,所有的妖異都不過是想象力豐富的人把另外一些人邪惡化罷了。 

  人,因有七情六慾,所以在人的社會中,有正義,有邪惡。 

  妖,也如此。並非所有的妖異都是不懷好意的——也可以說,他們並非都是一個派里的。就如《聊齋志異》的各種鬼怪,但正者多於邪人——聶小倩、嬰寧、阿寶等等。 

  他們懂曉人情世故、敬佩正直之人——這些舉動不就是一個好人會做的事情嗎? 

  並且,在作者蒲松齡的文章中,這些妖的原形,正是擁有不同思想情慾的人! 

  —————— 

  傳說,在日本平安時代的京都,夜晚來臨,整條路空無一人的時候會出現許多奇形怪狀的妖怪,像是廟會的行列一般,帶著猙獰的面孔,走在大路上,人稱“百鬼夜行”。 

  在這裡,百鬼雖都是會有害人的力量,但是,你可知道他們背後的故事? 

  我個人認為:先不要說科學迷信什麼的,無論真有否這些妖怪存在,他們的故事亦是說明了當時社會,甚至是人類的邪惡。 

  “橋姬,是一些痴情女子的怨氣,由於痴愛他人又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從橋上跳到水中自殺,因而在人們過橋的時候——不論男女——把他們拖入水中。”在以前的日本,女子是不能輕易自殺的——只能投河自殺。 

  “皿數,在平安時代的一位將軍喜歡上了一位叫阿菊的女人,想娶她為妾,而她的第一任妻子決定加害阿菊,誣陷她偷了一個名貴的器皿,那就是將軍府中的十個盤子的其中一個,於是命人將阿菊推進了井裡,從那以後每當晚上人們都會聽到井中傳來阿菊冤魂的聲音——她在數着盤子的個數。”聖經“七宗罪”中的嫉妒。 

  “座敷童子的個性十分調皮,比如欺負你一個人看家的時候發出怪聲嚇你,不過她有時會預先警告你什幺時候會發生火災,讓你防範於未然。”座敷童子這種行為不正是一個聰明可愛的小童所作所為嗎? 

  ...... 

  曾經有人說過:“妖鬼都很邪惡,很恐怖。” 

  不過,妖異其實大多都是生時被社會中的惡人所欺壓,這使得他們的心靈會有一種很純真的渴望——能被人信任、喜愛。 

  但是,我認為,人與他們相比較,現代人永不滿足的貪婪野心、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心態不是更邪惡、更恐怖嗎? 

  俗話說,鬼從心生,心被鬼吞。 

  把他們表面的東西丟掉后,所謂的妖魔鬼怪,便就是已經變黑了的人心。 

  照這樣看來,對於妖異和人,我們的確應該一視同仁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一視同仁”不行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視同仁”不行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