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長大,越懷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懷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流逝的年華。 

  ——題記 

 那份天真,我看不清你的影子。 

 兒時的我,特別淘氣,也不聽話。和那些那大人,根本沒什麼好說的,還是喜歡和小夥伴整天賴在一起。雖說,都是重複着那些再簡單不過的遊戲,但每次玩,還是能聽見我們“爽朗”的笑聲。每天,騎三輪車是一定有的。家門前也正有塊空地,於是,我每次都是扮着鬼臉,跑到那些老人面前,說這說那,就是想讓他們交出三輪車鑰匙。最終,我還是證實了我自己的魅力。我不緊不慢的走進車庫,看看哪輛比較新。之後我從車庫推了一輛三輪,還是刺眼的新綠,然後把幾個要好的夥伴叫上,她們坐在車上“享受”,我騎着三輪,其實我覺得,我更是享受。我兜了一圈又一圈。非要把自己弄得頭暈目眩了,才罷休。終於,我覺得天地倒過來了,我便下了車。把車停回原來的位置,還給三輪來了個吻別。把那些老人笑的合不攏嘴了。我自己卻很淡定的走到夥伴們面前,討論下一個玩的項目。“跳方格,抓蜻蜓,滾彈珠,過家家……”一連串的遊戲,從我口中竄出。決定好之後,便開始行動,一玩起來,時間就會飛快地走。太陽都沉到水底了。我看不見我的影子了,地上,天上,漆黑一片,我在哪兒了,你們又在哪裡呢。那份天真天真,你飄到了哪個黑暗的角落。 

 那些兒歌,我該怎麼唱才對。 

 記得剛進託兒所的那段日子,真算得上是悠哉悠哉。我記不清那時的課程,但每次回憶起,耳邊總是老師彈奏的鋼琴聲。我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托着下巴,看老師那靈活的手指,在音鍵上跳躍,是黑白相間,是高低起伏,是真的讓我沉醉其中。我們開始學“兩隻老虎”,老師邊彈邊唱,然後再帶領我們唱,應該是我很喜歡那種氛圍,於是,我很快的學會了。每次輪到我們自己唱的時候,我總是想大聲唱,想把自己的聲音蓋住其它同學的。得到老師的誇獎了,我還很害羞的,靠在桌上,看着同學羨慕的眼光。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心裡美滋滋的。在這以後,我們還學了許多的兒歌,想起那首“找朋友”,我也特自豪。老師讓我們全都站起來,同學之間互動,我們邊唱邊找,“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握個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很簡單的詞,我每每想起,想唱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旋律。現在多流行的歌詞,都抵不過那份純真無暇。那些兒歌,我該怎麼把你哼唱。 

 那些時光,我想把你保存。 

 說到關於時間,時光,光陰這些詞,我們是不是已經不耐煩了,很乏味,因為我們總是逃脫不了自然規律,再說這些詞,就會變得一文不值。寫那麼多對時間的挽留,只不過是想填滿自己心靈深處的空洞。畢竟我們都要長大,長大了,我們就會隨之扛上幾個包袱,要長途跋涉很久,才會走進一段美麗的風景。人生真的就是一場旅途,開始的車,就你就我,之後經過了不知多少站,才發現車裡很擁擠,周圍都是扛着大包小包的年輕人。有時,車進了隧道,便伸手不見五指,只能靠自己摸索,過了隧道,之後便是晴空。很想把時光也複製,粘貼,也把它存檔。可是,我發現時光有太多的不同,甚至我無法觸及。更別提要留住它。我想知道,時光有多長,我該有多大的心把你存放。 

  越長大,越懷念。越懷念,越不舍。越不舍,越悲傷。越悲傷,就會忍不住流淚。我懷念的,始終只能懷念。流逝的,就走了,它不倒退。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懷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