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河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叫黑河,之所以稱為黑河,我想,是因為他的發源地有個黑水國遺址的原因吧。

  黑河在五年前是一條臭水河。那時,由於黑河上游工業廢水的排放,還有兩岸生活垃圾的堆積,造成了黑河周圍濕地的“臟、亂、差”,自然環境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水裡的魚蝦已不見蹤影,天上的天鵝,?俚群蚰褚慘魄楸鵒擔?輝謖飫鍥芟ⅰ5筆保??嗆詰模?蠱?龐突ǎ豢掌?淺艫模?蛑比萌酥舷ⅲ輝??歡齲?踔劣跋斕攪巳嗣塹納?婊肪常?康庇腥司??搶鍤倍薊嵛孀瘧親鈾擔?ldquo;太臭了”;如果是外地人到哪兒會說:“這裡太臭了也沒人收拾,簡直就是老舍筆下的“龍鬚溝”,哪像我們那裡既乾淨又整潔還清新”,看到如此場景都會走開。周圍的村民也都不喝那的水,甚至有些還要移居他鄉呢!

  如今,可不一樣啦!家鄉的人們乘着西部大開發的東風,開始轉變思想,更新觀念,擔負起了保護環境的責任,關閉了排污企業,治理了周圍環境,我們的黑河,水變清澈了,空氣清新了,濕地綠了,候鳥來了,不再是臭水河,而是美麗、漂亮、清新、乾淨的母親河;現在也沒有人捂着鼻子說臭了,外地來的人都各各稱讚我們的黑河治理的真好,比他們那的好多了。而且,兩岸建成了濕地公園,公園內從黑河引出了很多水形成了一條條小河和湖泊,河水上有橋,橋上的扶手都有花紋,這些花紋都是辛勤的雕刻師雕的,美麗極了,還有九曲橋啦、石頭島啦、涼亭啦還有很多很多正在如火如荼建設之中的亭台樓榭呢……我站在高高的拱橋上,看着辛勤工作的建築工人和這已經綠化美化好的如同畫中一樣的濕地公園感慨萬千,我為他們辛勤的勞動致以崇高的敬意,是你們的辛勤的勞動才有家鄉現在的美麗!真的,我替家鄉的人們謝謝你們!

  還有,因為這裡沒有工業廢水排放,兩岸也沒有垃圾堆放,周圍的村民也都慢慢的開始移居這裡繁衍生活。

  現在,黑河濕地公園已經初具規模,每到春季,到這裡散步的人越來越多。在這裡沒有高樓大廈的遮擋,我們可以看見日升和日落;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晚飯後可以在這裡散步,打太極拳;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嘈雜和空氣污染,早晨可以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在這裡有亭台樓榭,小橋流水,休息時可以帶孩子在這裡遊園玩耍;閑暇時,如果你要讀書到這裡找一個僻靜的地方更是心曠神怡。

  這裡是人類改造自然的典範,這裡是人類保護環境的展示,這裡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家園。今天,我在這裡倡議:讓自然親近我們,讓我們也親近自然,保護環境也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讓我們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存共榮!

  甘肅張掖高台縣城關初中初二:趙巳旭

您正在瀏覽: 黑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