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黑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黑河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黑河

鴨暖鄉昭武小學四年級

  張璐

我家院子的後面有一條小河。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兒,我指着嘩嘩的流水好奇地問:“媽媽,這麼多水往哪裡流哇?”媽媽笑着說:“這是‘黑河’,水向西流入居延海。”從此,“黑河”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我就像岸邊的小樹一樣,伴隨着黑河流水慢慢地長大。

春天到了,我看河裡的冰雪融化,河邊垂柳的枝條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紅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頭。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飛翔。放了學,我們就參加這百花爭艷的盛會,在鋪滿新綠的河灘上跳舞唱歌。

夏天到了,兩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綠樹成陰,河灘上瓜果滿園。放了學,我們有時還到黑河裡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園裡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綠皮的西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們還在岸邊的樹陰下幫媽媽洗衣服,直到黃昏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裡的魚蝦肥了,岸邊的蘋果熟了。星期天,我總愛和爺爺去看果園。高興了,又跑到河裡捉魚摸蝦。河水映照着笑臉,秋風伴奏起豐收的音樂。

冬天的黑河也不寂寞。迎着滿天飛舞的雪花,我們又結伴到河裡滑冰,可熱鬧了。

我愛家鄉的黑河,一年四季都愛她。我愛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兩岸的美麗景色,更愛她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田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指導老師:李智慧

  李國棟

  )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黑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黑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