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黑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黑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黑河

鴨暖鄉張灣小學四年級閻婷玉

   我在黑河邊長大,黑河是我的母親。她雖然沒有萬里長江一瀉千里的氣勢,沒有滾滾黃河波濤洶湧的壯觀,可她以自己獨特的個性顯示着自己的存在。我愛黑河的溫柔沉靜,千百年來,她一直默默無言地向西流淌,永遠不知疲倦;我愛黑河兩岸飄拂的楊柳。“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楊柳春風,桃花流水,這是你真實的寫照。黑河,我的母親河,在我的心中,你的景色是任何名山大川都替代不了的。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冰雪消融,你用你甘甜的乳汁滋潤着家鄉的一草一木。春天的黑河,兩岸景色宜人:明亮的河水如玉帶般向西流去。岸邊絲絲垂柳如織,宛如綠色的珠簾低垂。摘一枚柳葉,用葉笛吹奏一曲春天的旋律,悠揚的笛聲和着嘩嘩流動的河水在平靜的水面慢慢漾開了去。樹叢中隱隱約約露出一兩點村莊的輪廓。啊!好一幅優美的水墨山水畫卷!

   夏日,太陽從遙遠的河畔升起,霞光照在平靜的水面上,泛起點點金光。兩岸的村莊升起縷縷炊煙。吃過早飯,一天的忙碌又開始了,收割、打碾、豐收的喜悅洋溢在鄉親們的臉上。七月的天氣炎暑逼人,我常常和夥伴們一起去河裡戲水,投身河中,就像調皮的孩子撲進母親的懷裡,內心感到一陣涼意。我們也在你熾熱的沙灘上嬉戲,一任滾燙的沙石烘烤我們的腳板,傍晚,落日熔金,河面上一片靜穆。

   秋天來了。黑河的秋天是美麗的,河水平靜的向西流去。河的兩岸叢叢紅柳披上了金色的衣裝,寒霜染紅了它的筋骨,河兩岸是金黃的玉米。早晨,陽光將大地染成一片金黃。寒霜附着在那一片糜子和蕎麥上,沉甸甸的禾穗低下了頭。我們邁着歡快的步伐上學去,有時,濃霧瀰漫了大地,田野和村莊彷彿披上了一層潔白的紗衣。中午,和煦的陽光下,高高的谷垛中間,鄉親們正忙着打穀子。起伏的捶谷聲與人們的說話聲匯成一首動聽的田園交響曲。

   嚴寒阻不住河水前進的步伐。就是冬天,黑河也在冰面下艱難的流動。我們曾冒着刺骨的冰涼趟水過河,去體驗冬天的寒冷。放眼開闊的河灘,成群的野鴨在四處覓食,有的在冰面飛上飛下。耳邊傳來陣陣“哦、哦”的叫聲。

   忘不了在你河畔度過的童年歲月。你在我心頭烙下的印記永遠難以磨滅。黑河啊,無論我身在何方,你都流淌在我心裡。

指導教師(葛建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黑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黑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