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光魔盒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魔盒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揮動着威力無邊的無影劍,再發出數十枚獨門暗器天女針,鬼見愁倒在了血泊中。那可是江湖上的頂級高手,殺人不眨眼的黑道魔頭……坐在電腦前的“俠客”歐陽,揉揉酸痛的眼睛。已經練到了88級,可是他卻沒有當初的興奮,只是越來越空虛。鼠標輕輕一點,退出江湖,起身離開昏暗的網吧。這次提早離開網吧,歐天一定沒法這麼快就找到他了。 

  去哪兒?歐陽也不知道,只是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但是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指引他走進一個偏僻的公園。公園的石板小路兩旁滿是樟樹,綠的葉子,透出生命的活力。掛在樹上的夕陽正一點點地往下跳。小路一直向前延伸着,似乎永遠也不停下。 

  “呵呵……”突如其來的笑聲讓歐陽一驚,然後才發現了那個坐在樟樹下的小男孩。“大哥哥!”小男孩向歐陽招招手,臉上的微笑如春風一般。歐陽走到小男孩身邊坐下,突兀地說了句:“這麼晚了,你不回家嗎?” 

  小男孩沒有回答,而是小心翼翼地從懷中掏出一個木盒,像珍寶似的輕輕吹了吹,又撫摸幾下,露出大大的笑容:“你看,我的時光魔盒!它裡面裝着時間的記憶。當然,它也可以操控時間。” 

  現在的小孩真是越來越有想象力了。歐陽好笑地想着。 

  “怎麼,你不信?”小男孩彷彿明了歐陽的想法,厥起嘴,“我可從不說謊的。” 

  “真的?”歐陽饒有興趣地挑了挑眉毛,“你怎麼證明呢?” 

  小男孩慢慢放下木盒,側過頭對歐陽說:“我用它把一些時間借給許多人呢。有的軍人覺得探親假太短,有的學生覺得睡眠時間太少,有的男生到情人節忘記給女朋友買禮物……都過來找我幫忙。”末了,又補充一句:“騙你是小狗。” 

  歐陽顯然是不相信他所說的。 

  小男孩自顧自地往下說:“還有個人,我借時間給他好多次呢。他有時候趕着回家做飯,幫孩子檢查作業之類的,好像家裡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在干。還有一回,他跟我說,他要趕回去陪孩子玩兒,說什麼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不可以浪費每一刻的溫馨。我想,他的孩子一定很幸福吧!” 

  歐陽怔住了——是歐天? 

  “噢!”小男孩忽然驚叫了一聲,迅速把木盒放在歐陽手上,“你先幫我看着,我很快就回來!”人已經跑遠了。 

  “哎——”歐陽站起身,可小男孩已經不見了蹤影。 

  夕陽已經墜入了地平線以下,黑色慢慢吞噬了天空。歐陽手上的木盒上出現了四個字——“時光魔盒”,正發出熒熒的綠光。歐陽驚訝地看着,木盒又漸漸地自己打開,一束暖黃色的光總裡面射出,形成一個圓環,圓環里出現兩個人影——小時候的歐陽和歐天! 

  如放電影一樣,歐天洗衣、做飯、拖地、送歐陽上學、檢查作業的畫面一一閃過。歐天之所以又當爹又當媽,是因為歐陽的媽媽很久以前就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後面又跳出許多溫馨的畫面,有歐陽照顧生病的歐天,拿着滿分試卷向歐天“邀功”,親切地喊歐天“海馬爸爸”,因為海馬爸爸也是又當爸爸又當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 

  暖黃色的光瞬間又變成了猩紅色。畫面進入了歐陽的中學時期。一次次摔門離家出走,和歐天頂撞,迷戀網絡遊戲,還有歐天在一家家網吧里的每一張電腦桌前尋找歐陽…… 

  光束消失,木盒重新蓋上。歐陽的臉上滿是淚水。他把木盒放在草地上,雙手抱膝,將頭低下,誰也無法看清他此刻的表情。 

  小男孩也不止是什麼時候回來的,從地上拿起“時光魔盒”,若無其事地坐下,又打開了話匣子:“我們剛剛講到哪兒啦?哦,對,那個人。那個人最近又問我要了好多時間呢。好像是為了找他孩子,他孩子待在網吧,但又不知道是哪一家。他每回都急得說話結結巴巴,眼裡布滿血絲,看着真令人心疼。” 

  歐陽把頭埋得更深了,到最後竟然低低地啜泣起來。從來都以為你找我不費吹灰之力,從來都不知道你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比小時候更不懂事,為了打遊戲向你要錢,惹你生氣…… 

  良久,歐陽才斷斷續續地說了句:“他……他……是我……爸爸。” 

  “哦。”小男孩淡淡地應了句,一點兒也不感到驚訝。 

  “借我幾分鐘時間,”歐陽抬起頭,“我要回家了!” 

  “好,那你快點走吧。”小男孩微笑着。 

  歐陽一打開家門,歐天一臉怒氣地看着他。歐陽站在門口,一字一句地說:“海、馬、爸、爸,對——不——起。我不會,再任性了,也、不、會、再去網吧了,我、愛、你、爸、爸……”什麼江湖,什麼恩怨,統統見鬼去吧。歐天的臉上由怒轉為驚愕,再轉為欣喜,衝上前抱緊歐陽,不停地說著:“孩子,我的好孩子……”父子二人相擁着,眼裡都閃着晶瑩的淚花。 

  樟樹下,小男孩喃喃自語着:“他們應該好了吧?”低下頭,拍拍“時光魔盒”,親昵地把臉靠在盒子上:“夥計,我們去找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吧!”然後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完)

您正在瀏覽: 時光魔盒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魔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