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女媧山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女媧山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日的晨曦,白霧迷濛,稠稠的,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九點多了,天還很暗,太陽更像一個調皮的孩子,總是不易看到它的蹤影。也許還沒醒來吧。秦巴腹地的古鎮每個秋天都是這樣。

  早在幾個周前,年級組就為去女媧山秋遊向學校遞交了申請。直到昨天才批複,我實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生於斯,長於斯,我卻無緣識得她的真面目。能不激動嗎?在一個秋日的早晨,我和我的同學出發了。

  大霧依然如織,宛如一位羞澀的少女,沿途的村莊都被她用粉白的絲巾給裹住。同學們卻異常興奮,可能是他們第一次出遊吧。像出籠的小鳥兒,充分享受着自由的快樂。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我們穿過熱鬧的街市,信步來到了女媧山的腳下。施洋小學就坐落在這裡,依山傍水。今天是周五,學校在上課,我們沒有驚擾,只是在校門外駐足了一會兒。桂花樹依然是那樣蒼鬱,花圃依然是那樣秀麗。烈士的銅像在鮮花叢中熠熠生輝。

  繞過學校,跨過石橋,沉寂了幾千萬年的古山就矗立在眼前。傳說共工怒觸不周山,天上給戳了個大窟窿,暴雨肆虐,洪災泛濫。為了拯救人類,女媧娘娘在此架起大鍋,鍊石補天。天終於被她給補好了,人們為了紀念她,就把這座山叫女媧山。好高的山啊,頂端直插雲霄,我不由的吸了口涼氣。

  我們沿着一條便道登山,山腳下的茶農就是從這條小路上山採茶的。山勢陡峭,道路曲折。隊伍像一條長龍蜿蜒前行。向上望,前面的人踩着後邊人的頭頂,向下看,人頭攢動。近處紅旗獵獵作響,遠處雲霧沉沉不知是何去處。更有學生前呼后應,應和之聲不絕於耳。

  快到半山腰的時候,天突然放晴了,眼前豁然開朗。成畦成畦的梯田茶樹油綠如墨,微風輕送,空氣里瀰漫著山茶花的淡淡香味。徑直向上走,就是從林深處。古木參天,可能是我們的到來驚擾了林間的小鳥,我沒能去體味“鳥鳴山更幽”的絕妙。然而,我卻有新的發現。松樹枝頭,蛛網結滿了水珠,晶瑩剔透,遠遠望去,宛如盛開的雪蓮。千朵,萬朵,簡直是花的海洋。霧啊,竟織出這般美麗的奇迹!

  無限風光在險峰。十一點左右,我們終於到達頂峰。天高雲淡,四周一覽無餘。群峰環拱,東方,霧已經漸漸散去。山腰上,雲霧繚繞,彷彿一條懸在半空中的飄帶。近處,高架鐵塔橫空而立,任憑山風咆哮。女媧娘娘托石頂天,看天下蒼生。“我來到了天上人間”,有的同學欣喜若狂。可是,誰曾料想多年以後,這裡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杜少陵有詩“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王安石也說:“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如今,我登上了這雄偉挺拔的女媧山,放眼幾百里巴山漢水,又有什麼能讓我情郁於中的呢?

  我從沒有如此細心的去留意女媧山,恰如我從沒有這般審視自己。美哉,女媧山!

您正在瀏覽: 游女媧山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女媧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