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魔力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魔力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路過學校門口的超市,想買點零食。買什麼呢?我在超市裡轉了一圈,看見一個叫“閃光魔力糖”的東西,這是什麼好吃的,它會是什麼味道的呢,又會怎麼閃呢?我好奇極了,趕緊拿了一顆。

  我一付完錢,就迫不及待地撕開包裝,哈,原來是套在手上吃的糖,套在手上吃多麻煩,我就象吃棒幫糖一樣,把糖放在嘴裡吃了起來,吃了一會兒,也沒看見閃光,“騙人”我在心裡說,我有點生氣了,就用食指碰了碰塑料環子,咦,我忽然覺得眼前閃了一下,我又用食指碰了幾下,它又閃了幾下,“魔糖”閃光了,太好玩了,我趕緊拿起來看看,又用手碰了碰環子,糖就亮了。怎麼回事?

  我趕緊把糖吃完,“咔嚓”幾下就把“魔糖”給拆了,裡面掉出來一個鐵片和一個嵌着紐扣電池的紅色小燈,奇怪,小燈怎麼會亮的呢?我用手碰了碰小燈,它又不亮了,使勁碰了碰還是不亮,我就把鐵片放在上面,它又亮了。知道了,原來是這樣,我就把鐵片和電池連在一起,小燈就一直亮着。鐵片放上去會亮,其他的東西碰它,它會不會亮呢?我就從文具盒裡拿出尺子、鉛筆,橡皮試起來,這些東西碰它它都不亮,我又用圓珠筆試了試,它就亮了,用鋼筆試,它也亮了,我又取出鑰匙來試,它也發出了紅光,我又試了試別的東西,看來這玩意一碰到鐵的東西就會發光,其他的東西碰它,他沒反應,因此,我又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測鐵燈”。

  這個“測鐵燈”,我看比磁鐵還靈,磁鐵會吸鐵,“測鐵燈”遇到鐵會閃紅光,以後,我就用它來測鐵吧。

  可是,它遇到鐵怎麼會發光的呢?我打開百科全書查了查,才知道,原來是電池的原因,小鐵片是個導體,小鐵片碰到電池就有了電流,小燈泡的電是通過鐵這個導體而產生了電流,所以才發光的。同樣的道理,手電筒的發光原理也是這樣的。“測鐵燈”就是由於電池中的電流發生了變化,使電荷源源不斷地流過小燈泡,同時又使電荷不斷地流回電池,這就是能量轉換,一個小小“閃光魔力糖”里藏着這麼多學問,真是不簡單啊!

  我要再買點“閃光魔力糖”,送給好朋友,讓好朋友也長點知識。

您正在瀏覽: 閃光魔力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魔力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