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月也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也美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輕輕地降臨了,當夕陽的最後一抹慈愛也悄悄歸隱之後,她??那彎纖細的殘月也從那黑黝黝的夜幕中探出了身子。如一彎銀鉤,緊緊地掛在上面。

  夜,深了;人,靜了。在這偌大的天地間,彷彿只剩下了這無盡的黑暗??與這彎殘月。

  幾許夜風吹過,樹木沙沙作響。可待其一過,一切便又恢復到了最初,萬籟俱寂。只有天上的那彎恍若秋水的殘月,還在微微地蕩漾着。在這黝黑夜幕之下,她是顯得那麼的孤獨、寂寞。那纖細的身軀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彷彿只消一吹,她便會冰雪消融般化為一縷虛無。

  銀色的月光飄灑着,但卻顯得是那麼的清冷,在這充滿了塵埃的世界里,冷艷不可方物。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蘇軾這首《水調歌頭》的陪伴下,更添凄惋。那彎殘月在這無盡的黑暗中,是那麼的凄美,彷彿在那瘦弱的外表下,隱藏着太多太多的凄惻哀婉的愛情故事。她想傾訴,想要將所有的悲歡離合都痛痛快快地說出來??

  但是,誰是她的知音呢?

  在這蒼茫大地上,有太多太多的詩人去歌頌滿月,可唯獨??是啊,有誰會去注意到她呢!這彎殘缺不齊的、毫不起眼的東西!

  幾千年來留給她的,只是一腔無處可訴的幽怨與一份深藏的、不為人知的美麗……

  浙江嘉興平湖市平湖市城關中學初二:王重陽

您正在瀏覽: 殘月也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