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月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喜歡“桃花流水鱖魚肥”的美景,也許你喜歡“花重錦官城”的盛況,可我對“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殘月卻情有獨鍾。 

  殘月是美麗的。不必說殘月的靜美,也不必說殘月的凄美,單是殘月的執著就足以在人一隻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一次考試的成績讓我大跌眼鏡。回到家我迴避着家人關注我的目光,一個人躺在自己的小床上仰望窗外。只見深黛色的天空中,有一彎殘月恍然在空中浮動。淡淡的,細細的,像是誰用橘黃色的彩筆輕輕畫了一道。 

  看着它,我不禁浮想聯翩: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寫下月亮的詩句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他們追求的都是完美的圓月啊!而殘月卻蘊含著一種期待一切從頭來過的執著。它沒有圓月的華麗,,沒有流傳千古的詩詞歌賦描繪,但它在虔誠地期待着圓月的輝煌,一直在等。最終由缺變圓,這難道不是一種美麗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殘月的美麗就在於它的執著。難道我還不如殘月嗎?難道我就這麼失敗了嗎?不,我要重拾信念,從失敗的谷底走出來。想到這,我翻身起床坐在桌前,打開書仔細閱讀。再上課時不會的問題主動找老師,回家認真完成作業,還買來一些練習冊,強迫自己做。漸漸地我的成績有了明顯地提高。

  我知道是殘月給了我力量,它教會我執著。殘月是美麗的,為了自己的希望鍥而不捨地奮鬥,我們會取得比別人更美的人生。這就是殘月的美麗給我們的啟示吧。

您正在瀏覽: 殘月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