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開到我家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開到我家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山,好大的山,重巒疊嶂,蜿蜒連綿。而我的家就掩映在這崇山峻岭之間,我的祖祖輩輩就在這起伏的群山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聽爺爺講,他的父輩們一直以大山為伴,勤勞耕耘在這大山裡,死後長眠於青山之中。他們一生甚至不曾走出這大山半步。

  憶往昔,爺爺苦不堪言。每當與繞膝在前的我講起這些時,爺爺不禁老淚縱橫:“我們那時要想走出大山,去山外的集鎮趕集,那可真是難上加難啊!光翻過幾架山,就要花上一天的時間,然後再走上大半天的水泥路……”

  “水泥路?”我好奇地打斷爺爺的話:“爺爺,你們那年月既然有了水泥路,怎麼還難走?”

  “孩子,那個水泥路就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水、兩腳泥的水泥路啊!鄉鄰們都無奈地稱它為‘水泥路’!”

  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也真難為爺爺了!

  “再到後來,隨着農村的經濟條件逐漸好轉,咱們山民的日子也慢慢地好了起來,我們家也添置了‘洋馬’(即自行車),在平坦的路段騎車,倒還舒坦,可一旦遇到山路劃下雨天,那可就倒了霉了。鄉鄰們都說是‘晴天人騎車,雨天車騎人’!‘洋馬’照舊是一匹多餘的‘瞎馬’!”——講到這裡,爺爺的臉上愁雲密布,充滿了無奈,彷彿又置身於當年的境況之中,我也彷彿看到孱弱的爺爺扛着笨重的自行車在泥濘的山路上蹣跚的身影!

  是啊,在那樣的年代,能有一部自行車就足夠令人羨慕的了!可結果呢,泥濘的山路,崎嶇坎坷,仍使爺爺年輕時去集鎮趕集的願望成為一種難以企及的奢望!

  可誰又能料到時代的發展竟是如此的突飛猛進——這也是爺爺始料不及的!上世紀九十年代,政府撥款挖山開路,硬是活生生地把幾座大山開腸破肚,建成了隧道,大大縮短了我們山民出行的路程。爺爺和爸爸進城趕集當天就能返回了;再到後來,爸爸又買了嶄新的“電驢子”(摩托車),每次馱着爺爺進城趕集,往返的時間更加縮短了,並隔三岔五地為剛來人世間不久的我帶回很多玩具!爺爺那滿臉的皺紋也開始舒展了。

  令人高興的事還在後面。這不,前年,政府又撥巨款為我們修建山路。昔日的“水泥路”現在變成了真正的水泥路!爺爺美滋滋地捋着他的山羊鬍,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

  人逢喜事精神爽,喜事連着喜事來。還沒等爺爺回過神來,去年,公交車又開通了!由城鎮開出的公交車每天五班,一直開到我的家門口。想進城,出門就上車,真是太方便了!年邁的爺爺那個開心勁就甭提了!閑來無事的爺爺像個老頑童似的,時不時地鑽進公交車進城打上二兩酒,抿上兩口。而每當這時,五音不全的爺爺就捋着他的山羊鬍,忘形地哼起了他的老調來:“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是啊,古時愚公懲山北之塞,僅憑一己之力,挖山不止,終靠神話傳說搬走大山,實未可信;而今,我們這些愚公的子孫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實實在在地解決了出門難的千年難題!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真是幸運之至啊!

  仰望着高聳入雲的群山,我彷彿感到它們不再高大,反而像匍匐在我的腳下。我彷彿看到,就在不遠的明天,地鐵也開到我家門!

您正在瀏覽: 公交開到我家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開到我家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