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季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院子里,開放着許多花,什麼玫瑰、夾竹桃、菊花、一串紅……我最喜歡的是那盆月季花。 

 那盆月季花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塗上了一層光亮亮的油脂,光滑而明亮。整個花枝昂首挺胸,接受陽光母親的沐浴。花的中心有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着花粉,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所以常引來一群群嗡嗡的蜜蜂和美麗的蝴蝶。 

 我喜歡這盆月季,不只因為它嬌艷動人,而且因為——這是我親手培植的 

 開花前,我拿來的是一枝月季枝。當時,它的葉兒全都向下垂着,好像是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我在月季花的底部開出了一條小縫兒把黃豆大的土塊兒塞進去,然後把它插在了一個盛有水的玻璃瓶里。沒過幾天,月季花就變得旺盛起來,並且長出了根須。在爸爸的指導下,我把月季枝成功地移入了一個精緻的花盆中。又過了幾天,月季就長出了新的枝丫,又由嫩綠變成了深綠,上面還長出了一些堅硬的“防身武器”——刺。儘管新枝上又增添了許多生機,可我還是盼望着早些開花。 

 月季果然不負我心。在一次給花澆水時,我發現了在那些枝丫葉片中藏着幾朵花骨朵。有的剛露尖角,有的含苞欲放。時隔一天,那一朵朵花居然競相開放了。那些花朵樸實大方,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 

 天有不測風雲——一天下午,天上布滿了烏雲,颳了一下午的大風。月季花在風中搖搖晃晃,似乎在向我求救,又似乎在堅持着與大風做鬥爭。儘管如此,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我不忍眼巴巴地看着我親手培植出來的月季花被大風颳倒,但又忍不住想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迹——風突然停止。但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傍晚,雨下了起來,我悶悶不樂,而又擔心地朝月季花看上幾眼。雨打在月季花身上,也打在我的心上。 

 第二天,我一起來就奔向月季花,啊!月季花好好地站在那裡,似乎昨天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在陽光的愛撫下,月季花更加紅艷了。在那一層層的花瓣中,一顆顆水珠,閃着耀眼的光芒,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我更加喜歡月季花了。 

 月季花,月季花,你季季開,月月開,常開不敗,又持之以恆地把花香奉獻給人們。我想:做人就要像月季那樣始終如一地去為他人做奉獻。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