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飄散在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飄散在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爸說要回老家,我從高高的資料書里探出頭,說我也要去,老爸很欣慰地笑了。我累得模糊的雙眼又看到點點綠色,那是家鄉獨有的標誌,誰都不能侵犯。

  1個小時的車程讓我暈得七葷八素地,但一下車,心情就變的格外明亮。放眼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星星點點的房屋散落其中,點綴上寶石般明凈的河水,讓空氣中都瀰漫著淡淡的清新自然的味道。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我問過哥地里的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哥說你猜啊,千萬別說是韭菜啊,於是我很堅決地說,是蔥吧?哥一臉痛苦,仰起巴掌要拍我,我一臉視死如歸的樣子,落下來的大手只是輕輕地摸着我的小臉,痒痒的,我知道哥不捨得打我,一定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往前走就看到明凈的河,不寬,卻一直通到路的盡頭。清澈的河水已經快要乾涸了,只有深深的河溝證明它曾經容納過很多水精靈,任它們從自己身上流過,春去秋來,不斷地流淌,凝固,融化,又駛向遠方。以前下鄉,哥總喜歡帶我去河裡游泳,他讓我背過身,自己脫了衣服,撲通一聲跳進河裡。這時我就知道可以回頭了,於是我就咧着嘴傻傻地看哥在水裡沉浮。金色的陽光撒下零碎的金子,在哥黝黑的皮膚上跳躍,當時的我覺得這樣的圖畫,真美。每次游完,哥總是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千萬別告訴二伯講他游泳的事。我偷偷抿着嘴笑,他就狠狠地瞪我,“笑啥呢?聽見沒?”我就仰起臉,伸出手,哥很無可奈何地從口袋裡摸出一個糖,放在我手心裡。我騎上他,把糖放進嘴裡,甜膩的味道充滿了全身,也把心兒塞的滿滿的。

  而現在,哥應該在那個沒有冬天的城市裡忙碌着吧!那個燥熱的城市裡,會有那麼清澈的小河,可以容納哥在裡面沉浮嗎?

  到了家,我就嚷着要給奶奶上墳,大人不讓,我便撒開腳丫子先跑去地里了。奶奶的墳墓在一大片麥地的中間,周圍安靜得連風聲都是靜悄悄的,一說話就有遠方的迴音傳來。對奶奶我是沒有什麼回憶的,當她離開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死亡。以至於當奶奶枯枝般的手漸漸變冷,全家哭聲一片時,我還在擺弄自己的玩具。但我確信奶奶生前很愛我,因為她的相貌至今我還記得,尤其是當她把熱紅芋放在我嘴裡時,幸福的笑容。於是我每年都會很積極地來給她上墳,當紙灰滿天飛舞,炮聲陣徹山野時,我默默地祝願這位老人幸福。

  臨走時我用爸爸的手機錄下了這裡的田野,山谷,小河和風聲。我想它們把我的記憶分走了,我得把它們帶回去,因為這是我對家鄉的全部感情。

您正在瀏覽: 記憶飄散在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飄散在家鄉 暫無評論